大城市小浪漫19-馬路對面的小橘貓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有些小事,很微小,沒什麼重量,卻是壓垮駱駝的那根功臣稻草。
當一天充滿了許多的不順,只要再多一點,是真的會讓人崩潰的。
從來不曾準時的公車,依然等了三十幾分鐘還不來。
只是想早點回家吃飯,騎著ubike到了離家最近的站點,卻沒有停放的空位。在家門前,卻不得其門而入。一分一秒倒數著晚餐變宵夜的時間。
有時候,只是單純的想要好好的過一天,卻好像全世界跟你作對一樣,什麼事都不是順著意走。
去尋找另外ubike停放站點時,我真的覺得想哭。我只不過想要回家而已,怎麼這麼困難。
其實真的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或許是身體累了,加上心情煩躁,委屈就像被憤怒融化了什麼一樣,眼淚就溢了出來。
或許老天還是滿眷顧我的,剛好遇上情人節,不小心目擊的路人或許會將我的眼淚解讀成失戀,而不是因為找不到ubike停車位(笑)。
我突然間理解了,之前學生為什麼寫作業寫到哭出來... 但就像那個天使敲門的故事一樣,天使可能化身成任何一個角色出現。
過了馬路,聽到有隻貓在背後叫著。轉身看到這隻小橘貓,我停下等牠跟上,蹲下讓牠在我周圍蹭著、繞著,心情也漸漸平靜下來。
就像說要再慢一點一樣,每走一下段,牠就停下叫一會,我就停下腳步等牠跟上,走走停停,也到家了,或許在路途中牠也到家了,沒再跟著。
有些天使是這樣的,他的任務就是陪伴你一小段路,但這樣已經很足夠。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