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愛沒有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pril 與 Brian 終於完婚,祝福的人很多,翻舊帳的也不少。
兩人早年於跨部門企劃合作期間擦出火花,奈何當時男方已有家室,且太太在同業間薄有名氣,April 不可能被蒙在鼓裡。明知對方乃有婦之夫仍一頭栽下去,被冠上「狐狸精」、「第三者」之名亦屬意料中事。
只是,愛情倘要發生,沒有誰阻止得了。
愛沒有分先後,不是先遇上誰便合該愛誰多一些。
況且 Brian 情歸何處誰又有權置喙?兩個人即使已結為夫妻,合不來就是合不來。他最錯的,不是愛上那個對的人,而是沒有先辦妥離婚手續才發展新戀情,讓 April 背上破壞別人家庭的罪名。
在背妻偷腥一事上,Brian 100% 理虧,毋庸置疑。
可是他有愛錯嗎?
這些年來,外界向這對戀人潑的冷水源源不絕,可是他倆依舊一派坦然自在,僅報以「I don't give a damn」式微笑。能如此從容,可見是真的找對了人。
(節錄)

閱讀全文:https://www.penana.com/article/576907

謝謝點閱我的文章,如果喜歡這篇,請不要吝惜讓我知道😆
所以,別忘了讚好、拍掌、分享、訂閱和追蹤喔 🐾🐾
更多小說、散文、評論分享和創作內容可在此發掘:
1會員
17內容數
曾經有過的感動,曾經有過的心痛,一一以文字梳理,整存於那個漂流於時間以外的記憶回收桶。 然後有日隨手抽出一個碎片細味:原來某年某日,曾經有過這樣的憶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琉璃室所 的其他內容
疫情下的公關災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奧斯卡:不能開的玩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散文:闊太同窗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來自惡魔的誘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品茶的戀愛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散文】放下大石頭之後的日子啊 我的五月,被殺了。 在四月底確定了八月要做手術之後,我心裡長久累積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好像一瞬間就被釋放,原本困擾我已久的問題在得知可以靠手術改善之後霎那間就煙消雲散,眼前的路突然變得順暢很多,我過了一段無憂無慮、為所欲為的日子,原以為自己會一直喜歡這樣的生活,並繼續這樣過到八月,但大概過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2
【隨筆散文】母親節搞笑小故事!媽媽的愛我看得見!母親節來分享一個我跟媽媽的溫馨搞笑小故事吧!這是一個「掩耳盜鈴」卻「隔牆有耳」的故事,關於我貼心但又不完整、善良又不細心的討人厭又很可愛的媽媽的故事! 某天早晨,我從夢中醒來,但叫醒我的不是夢想,也不是鬧鐘,是媽媽,但不是想像的那樣,她不是像偶像劇那樣溫柔的走到我的床邊輕聲叫醒我,也沒有像鄉土
Thumbnail
avatar
大秝/禾禾
2024-05-13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2)許老是花蓮著名的管樂教師。 祂在2012年因病去世;那天,正好是4月1日。 我並未直接受教於許老師、但對我來說、祂是管樂界的前輩,我非常尊敬祂。 不過,曾受教於祂的學生們,在每年的4月份,都會在臉書追憶過往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30
短篇散文 你視線停留的那一刻,短暫的愛了我一下看著手機螢幕亮起,女孩快速的拿起手機查看,又緩緩放下了手機,輕輕的嘆了口氣,螢幕上還亮著”恭喜你獲得了我們的獨家優惠方案...”,忽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及講話聲傳來,”快一點還沒好啊!上班要遲到了”,女孩一邊大叫”媽,我好了,等等就出門了!”,一邊收拾起東西出門上班。
Thumbnail
avatar
蜂聲
2024-02-01
(散文)卓文君的蕙質情愛掀起白頭吟面紗卓文君是個特別的女子,和丈夫司馬相如的婚姻譜成情愛佳話,她處理愛情,是大膽地奔向司馬相如,走出中國封建時代,女人的悲情,我更對卓文君這女子萌生佩服的尊敬之意° 我會喜歡卓文君的白頭吟,最初查網路上的資料,原來卓文君是中國古代四大才女之一° 女人這一生,跟男人一樣都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12-01
致H:我先生有超級戀妹的傾向,當我懷疑他們有亂倫關係時,先生永遠只是冷淡回答:他們沒有做愛!?H這樣說 這篇文章我放了好幾天,一直想回,卻一直找不到恰當的地方切入,好讓這位讀者可以有得到幫助的感覺。 就從生命靈數而言,其實這位寫信來的讀者堪稱十分成熟,文筆敘述也通順,最後一句話相當說服我,「這些兄妹行徑,只是冰山一角」,也就是說,肯定還有更誇張的行為,您礙於情面,還是有所保留了。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04
愛情療聊|愛沒有理所當然:愛情設計卡之課後心得我們理所當然地以為: 你要的愛跟我要的一樣 我愛的表現你應該懂得 愛情設計卡藉由價值需求和行動探索,讓我們明白原來自己要的愛是長這樣,以及為什麼我的付出為什麼伴侶總是感受不到。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10-19
[讀後感] 我的阿勒泰 - 我愛的也許只是我身體裡沒有的東西 我在這個世界上,明明是踩在大地上的,卻又像是雙腳離地,懸浮在這世界的正中。
Thumbnail
avatar
過客收藏家
2021-10-17
沒有連假的中秋文 | 南非隨時隨地無需理由就是愛吃肉的烤肉文化烤肉在南非可以是日常飲食,是全民運動,更是他們的最愛!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09-21
平板後續報導|讓愛沒有遠距「我們很多小朋友在 遠距 教學期間就是沒有設備,都要等家長下班回家才有手機可以上課。」 「常常來了一通電話,遠距 課程就會中斷了,重新回到線上又要花好一段時間。」 「小小的手機螢幕看一整天,眼睛都好累了……」 這是真實發生在南投縣偏鄉小學的故事。 遠距 教學在缺乏資源的深山,執行起來有多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