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31(拉巴斯)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起床,覺得全身痠痛,應該是太久沒有運動,昨天上了瑜伽課留下的症狀。
拖拖拉拉的吃完早餐,東摸西摸,然後找到了旅館附近很多博物館的哈恩路。原本想要到尼可非常推薦的民俗博物館,但在外面猶豫了一會兒,沒有他作導覽,感覺進去逛變得很沒意思,就回旅館了。
哈恩路
獨立記念日將近
尼可傳訊息說,晚上的瑜珈課應該會取消,所以跟他約下午3點再碰面。昨天的行程,我們兩個人都累翻了,尤其他在我們共同行程結束後,還跑去看房子,又上了一堂瑜伽課。
帶著痠痛,到大道上的雕像會合,聊了彼此昨天的共同行程之後各自發生的事情,然後他問我想去哪裡?我拍了導覽書上的Laikakota公園,但以他當地人的角度,覺得參觀價值不高,他想帶我到一個較遠的觀景台,可以俯瞰拉巴斯全景,然後我們再走下坡回市區,可以經過這個公園,散步拉巴斯不同的街區。
搭了10多分鐘的巴士,在觀景區除了可以俯瞰拉巴斯全景,守護拉巴斯的白雪神聖山稜伊宜馬尼峰也非常的清楚。在這個制高點,尼可跟我指出他的親人住在城市裡的哪些地方,我們還從四處尋找各種不同顏色的纜車。
觀景台
離開觀景台,是一段非常陡峭的下坡,還有高高低低的樓梯。在這個城市散步,其實跟爬山沒什麼兩樣。
路過野外博物館,看到昨天參觀的蒂瓦納科遺跡的複製品,就擺在大道的中央,感覺非常的有趣。經過公園入口處,需要付費,但裡面都是兒童的遊樂設施。走著走著來到了都市裡的遊樂園,頭頂有纜車經過,感覺纜車好像也是一項遊樂設施。
不斷上坡下坡的城市
野外博物館
這段路程中,尼可不時的檢查手機訊息。因為雖然他今天晚上瑜伽課的學生都請假了,但他擔心有新的學員要來上課,所以請負責人留意,如果有人要來上課,他再趕回去。到了下午大約5點,他打了一通電話給負責人,講了一陣子後,對我說「我該走了!」、「哈哈,騙你的啦!」
我說,其實我希望你可以走,因為那代表你有新的學生啊!不過因為這是我在拉巴斯的最後一天,我想他剛剛應該是跟負責人說,就算有新學員來,他也不回去了。
我們走到一所大學,在一棟大樓的六樓餐廳休息,吃水果優格、喝熱茶,還有非常非常稀、像水一般的熱可可。
遠望白色神聖山峰時,他提到他有一個學生去爬那座山,不是為了登山,而是他有一個好友過世,他們帶著他的骨灰灑在山峰上。然後我們聊了彼此國家對待逝者的方式,也聊了彼此的家庭。
後來我們的話題聊到了瑜珈,他提到自己怎麼接觸到瑜伽,還有決定放棄他在委內瑞拉中學老師的工作、想當全職瑜伽老師,以及規劃到印度上500小時瑜伽課的整個過程,我深深感受到他對瑜伽的熱愛,而且他的夢想是帶著瑜伽到世界各地旅行。
後來我們聊到去年上瑜珈課發生的點點滴滴,還有同學們的八卦,一整個聊到欲罷不能,直到7點餐廳關門才離開。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去年苦哈哈的瑜伽課,過程的辛苦不那麼重要了,但點點滴滴的回憶卻是如此美好。
甚至,有一瞬間,我好希望時間凍結,一直停留在這當下。
我們兩個人都想要喝點熱湯做晚餐,但在大道上一直找不到他心中理想的local food,所以最後我們又走回了我第一晚到拉巴斯去的市場,而且居然又到同一家店,今天餐館提供的餐點是尼可在我到拉巴斯的第一天最想要帶我喝的湯chairo,沒想到在最後一天讓我喝到了。然後他幫我點了一道當地非常非常非常local的食物,老闆娘一端上來,我真的嚇呆了!有兩顆烤馬鈴薯、起士玉米、豆子、豬排,還好有他這個大胃王幫忙我把食物吃光。
與尼可一起吃的最後一餐
餐後,他陪我走回旅館,我們在大廳跟印度同學聯繫上了,但因為印度同學趕著去上課(時差問題,我們這邊晚上9點多,他那邊是一大早),對話匆匆結束,但這些曾經一起上瑜珈課的同學 ,都是我生命中珍貴的資產。
然後,送尼可離開旅館去搭車。道別後,彼此仍頻頻回頭。
明天,我要離開這個城市,而他在此繼續生活。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再見面......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