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的四月(W1)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期以來,我認為自己的巔峰時期,就是在毫不懷疑自己的系統下表現出來的。」這句話不是我說的,只是自己的一個認知以及方向,畢竟對自已而言,巔峰時期並未出現過。
四月的第一週,有點不知該如何形容,出現了過往的爆走跡象,生活連帶著交易一同爆走。生活與交易的最深處彷彿仍存在著一個坎,不大破大立地去碰觸那個坎就很難找到跨過的方法,但真的去碰觸時想當然爾並不好受。
過程中當勝率逐漸遠離50%,會很希望能一次有筆可觀獲利讓自己重回兩平,但這一筆可觀獲利卻與未達50%時的資金配置背道而馳,此時一步一步越想往上攀登反而就越是下滑,我覺得比較像是在攀岩的過程中缺乏確保。
我知道我可以,但只有情緒、算錯與盤面變化的問題。而這些問題事實上也不可能完全去除,必須與之共存,但要如何"長穩和平"共存?確保、確保再確保!交易構想的確保、安全邊際的確保以及監督機制的確保!所以,我的交易規範、記錄與資金配置如同環環相扣的確保鉤環一樣連繫在一起了。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走出我的交易室 了解最新動態!
    10會員
    73內容數
    山的智慧、書的溫度、投資的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