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管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有時候會覺得處理任何事情都不順利,有很多障礙阻礙,然後心情變得煩燥,結果影響了自己的判斷,事情就變得更加不順。
然而,發覺人會這樣是因為我們都是有感情感覺的動物,絶大部都是因為情緒影到自己的判斷,判斷影響當下的生活。要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這真是一大學問。
多與自己的情緒的溝通,不被壞情緒影響生活。
    1會員
    17內容數
    每天,每一個人都會為著生活煩惱,而我也是。獨處的時候喜歡用文字來為自己打氣,透過文字重新認識自我,希望在糟糕的世界找一點快樂,然後再出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豆丁星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廢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的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灰熊與小白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管理與理性思考:實現內心平衡情緒與理性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但如何平衡這兩者是我們面臨的主要挑戰。理解情緒的特性和理性的真正含義,可以幫助我們做出更明智的決策,避免被情緒牽著走。 一、情緒的特性與影響 情緒的波動性: 情緒就像失控的野馬或燒不靈的野火,一旦不加以控制,會迅速蔓延並影響我們周圍的人。情緒的波動性使得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4-06-01
    情緒管理,解析工作中的情緒瓶頸與團隊成熟度在現代職場中,情緒管理已經成為一個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隨著工作壓力的增大和團隊合作的需求,個人在處理情緒的能力對於團隊整體的效率和和諧至關重要。本文將探討工作中的情緒瓶頸、團隊成熟度,以及如何有效管理情緒以提升團隊的整體表現。
    Thumbnail
    avatar
    Nicole Y
    2024-05-17
    情緒管理:如何在生氣和高興時保持平靜生氣的時候,雖然生氣了卻不要生氣,高興的時候,雖然高興了卻不要高興。雖然有外物的變化讓自己的情緒發生變化,但是可以在本質上不要有變化。 生氣了 雖然發生了讓自己生氣的事情,東西被弄壞了,吃到讓自己拉肚子,或是車班延誤了,錯過了某件事情,還是遊戲被重生了,應該是氣炸了,狂揍一頓才對,至少也要生了好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4-01-18
    情緒管理:當不和諧感覺來襲時當我們遇到意外的不和諧感覺時,是否可以通過轉換空間和調整情緒來避免對工作和人際關係產生負面影響?適時給自己緩衝的時間,是不是能讓我們更好地控制情緒,不把壞情緒帶給他人?
    Thumbnail
    avatar
    KT's
    2023-10-30
    情緒管理停看聽-身體、行為以及思維上的建議保持冷靜和平和的態度是一種重要的技能,有助於應對生活中的挑戰。 情緒管理規則 - 放鬆身體、冷靜思考、理解他人 身體: 面對挑戰時,釋放身體緊張感,尤其是臉部和肩膀的肌肉。 行為: 遇到挑戰時,停下來深呼吸,冷靜下來後再做決策。 思維: 請記住,他人的行為通常受情緒和狀態影響,不要過分自我投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9-21
    做好情緒管理,學會放置負面情緒 生活的酸甜苦辣都會生成我們的情緒,合理的管理情緒有利於克服困難,達成目標,建立良好的社交關係圈,也有利於我們認清自我,逐漸獲得提升與成長。如果你也常常被情緒牽著鼻子走,是情緒的奴隸,不妨學會靜觀減壓進行情緒管理,化解焦慮、抑鬱等負面情緒。 靜觀減壓療法能夠幫助人們緩解焦慮情緒,提升幸福感和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yoyochan213
    2021-11-25
    學會情緒管理,真的就不會浪費時間糾結了最近的一切不如意,我有時候晚上躺在床上,會回想自己,爲什麽這麽容易被壞情緒所影響呢?是自己的情緒管理不好,還是生活已經把我的棱角磨平了呢?很多事情,本來應該做的沒做好,昨天也沒有更新。 其實昨天的壞情緒主要是被一個惡心男騷擾了,已經明確拒絕了,不想要跟他有任何交集,不想聊,但是他一直找我,一下子給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0
    情緒是什麼?從生理、理論來認識情緒達到情緒管理。「我有情緒問題。」「我有情緒管理問題。」 今天這篇文章,是因應讀者寄信期望我能回答關於「情緒是什麼?帶給我們的影響是什麼?」這個問題。 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然而情緒是什麼?身為一位專業學者,我想將「情緒」這個大議題做一個學術性的整理。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7-25
    找出自己的情緒管理解方我最近在辦公桌的電腦螢幕下方,貼上了便利貼,寫上四個關鍵字,被我自己稱之為座右銘,多麼老派的名詞與做法!而這個不起眼看起來像是 to do list的便利貼,卻成了我情緒管理的祕技,情緒管理是職場中重要的競爭力,但每個人有不同的方法,而你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6-17
    大樹育兒諮詢室:不壓抑的情緒管理大樹育兒諮詢室:不壓抑的情緒管理 【對著孩子之外的物品,找適當的管道發洩情緒,勿壓抑自己】 【父母找到適當的情緒發洩方式,孩子有可能就會學,是很好的情緒管理身教】 大樹知道很多家長很認真在看書,常常就會看到書上一些方法說:我們要溫柔而堅定地對待孩子。但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