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27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所謂喜不喜歡,就是可以接受的範圍,怎麼了嗎?」小秋知道工作表現傑出的正常冰,在多是男人出頭的商場,必須更加倍努力。就算外語能力無人能及,但社交手腕欠缺,升遷之路總是原地踏步,職場上根本毫無道理可言。
「我想當主管,但三、四年了,始終沒有升遷的跡象,只因為我是女人嗎?」
「我不知道,工作上不是只看能力,哪有性別差異?」小秋習慣粉飾太平。
「有啊!那是因為你不在乎,而且你是男性。」
「現在社會很進步欸!又不是從前,妳知道英國作家吳爾芙嗎?她一個世紀
前穿過一片劍橋大學的草地被警察攔阻,只因她是女性。還有美國婦女,大概晚男性一百年才擁有投票權。妳算很幸運了,沒生在得戴著紗麗,把自己全身包起來,只露出兩隻眼睛的巴基斯坦……」
「哼!這些說法都很可惡,以為身為現代的女性必須懂得知足,其實這是我們早該擁有的人權。」小秋說的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正常冰立刻由鬱卒變成義憤填膺,滔滔不絕地繼續發洩:「就拿棒球來說好了,女生是不是只能當啦啦隊?秀熱舞露大腿地狂喊加油,以滿足你們的英雄氣概?雖然日本也有女子職業棒球隊,但比賽的球場和一般的職棒場簡直有天壤之別,只容納幾百名觀眾的場子,能成什麼氣候?」
「日本有女子職業棒球?我沒留意。真的沒辦法嘛!妳看文學史就知道了,根本沒幾位女性作家,大家都只知道李清照吧?」小秋快要招架不住了。
「哼!那是因為古代女人沒機會受教育,不論怎麼天賦異稟,也只落得生養兒女,以賢妻良母為人生的終極目標。」
「好啦!我真的深表同情,感覺人類歷史就是不斷對女人投出三振,讓她們出局,無法踏上壘包。」
「沒錯!這比喻貼切,就是這樣,而且男人還會覺得女人不能踏進球場的聖地。女性的棒球主審非常罕見,也許美國有,但像台灣和日本是絕對不會有的。」
「話說回來,所以妳現在只求上壘?當主管會讓妳覺得更能發揮所長?」
「當然!在我看來,周遭的男性主管就是轟出了全壘打,不只如此,甚至是場內全壘打般的幸運,我現在都打不到球心,擦棒球不斷。」
「哈哈!場內全壘打很難欸,得靠絕佳的運氣加上腳程超快吧?目前台灣的紀錄還不滿50支喔!而且只有五位球員擁有兩支場內全壘打。妳說的大概是空降部隊吧?那他得很有本事才行,我們公司有這種人?」
「你不知道?就是隔壁科的採購組長,進公司不到半年就升遷了,你真是公
司裡的邊緣人。」
「請問一下,知道這些會比較開心嗎?」
「老實說,不會!」正常冰終於氣弱了。
「所以囉!還是開心看球吧!說不定妳又可以接到全壘打的球。」小秋說話的同時,一支M隊的大號全壘打從他們的頭上飛出場外,引來一陣驚呼,和正常冰的白眼。
小秋心想:「這又是哪位幸運的男性主管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