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過後......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聲汽笛跌落在曠野,無限惆悵與孤獨,在別離的那一刻,情緒湧上心頭……
總有一些記憶一直住在心底,消失在生活裡。這就像一杯咖啡本就是苦的,想要甜一點,自己必須動手加點方糖,就開始有了這些體會,生活有苦甜才叫完整、愛情有鬧和才叫情趣、心情有悲喜才叫體會、日子有陰晴叫自然、聯繫時有無才叫珍貴。
年年歲歲人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不知不覺中已近耳順之年。帶著近四十年歲的刻痕,老同學又重聚在一起,開懷暢談。雖然不再有年輕時的蓬勃朝氣,也不再有年少時的青春浪漫。但幾十載歲月的沉澱,更使同學友情之泉更深、更濃、更純、更美、更甜…!
記憶似乎在高中時光累格(lag),青春和朝氣再次降臨,不得不承認現今情比紙薄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越來越功利化,可是今天老同學的聚會,卻沒有摻雜任何一絲利益。對於這次參加聚會的同學們來說,同學們之間的成就顯得沒那麼重要,反而每個人都不斷以各種方式或方法,來證明自身的懷念和存在。使得計較身份、地位高低、財富多寡,就變的那麼微不足道了!當下大家都在想,怎麼珍惜這眼前「來之不易」的共處,讓這次聚會的最終,留下珍貴、美好回憶!讓心裡這個USB儲存著,只有感動、憧憬,沒有一絲遺憾。這也讓我想起關於朋友的句子:「相識是最珍貴的緣分,思念是最美麗的心情。」
張張笑臉,款款深情,嘮不完的話題,平靜不下來的心。在激動、激情中有著太多的「沒想到」!在感恩、感動中有著超乎想像的「莫名」!在喜悅、快樂中有著超越現實的「意外」!。如今各個又回到天涯海角,回到自己的現實,我卻偏偏要為今生今世的緣份,為相識、為相聚而哭,更是為滄桑不變的心,為千絲萬縷的情…,一切在於《激情過後》
繁華落幕訴衷腸
離人難棄不歸郎
昨夜懷想當年事
漫漫枯葉瘦花黃 文圖:酒醋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