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無力感…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家到底要如何溝通呢?這是我感覺比較無力的,對於經濟的部份我個人覺得這是需要兩個人彼此溝通、規劃、實踐,但是如果當另一半不是如此思考呢?
是否會變成一個人一頭熱,活生生把生活過成一個啦啦隊模式?感覺一想就很累,嘗試與另一半溝通可能過程不太順利,這過程有可能是彼此情緒都是高漲的、憤怒的、音量是高的或是冷淡的,也有可能吵架,但是我希望的是能討論出一個結果,因為不論是如何的過程,至少我們都有講出彼此自己的意見跟想法,我們都該學習表達。
那如果今天你遇到的是另一半都是不思考未來、懶得溝通,並對於錢很排斥,不想討論任何一個家未來的走向,那我真的深深感到可悲,那代表你心裡還沒準備好跟人共組家庭,你從沒想過你們的未來,既然沒想過未來為什麼要禍害別人?
難道需要的只是一個保母?一位暖床?一位廚師?一位理財規劃師?你希望另一半與你共同努力增加資產同時,又對於另一半很嚴厲,不准他花掉資產,那不等同於希望馬跑千里,又不給吃草休息一樣嗎?
那也太天方夜譚了些,親,一旦下定決心,別放棄。對於另一半能提攜便提攜,不能便放過自己吧,有時候放過自己也是放過別人,畢竟總不能希望牛能跑得跟馬一樣快,至於你自己做的夢想,那就繼續規劃實踐,雖然立場態度消極了,但是也在充分努力過後才放棄的,一個人雖然沒有兩個人的快,但是也總比被另一個人拉到谷底的強,勇敢點拒絕被拉入谷底成為與他一樣同樣的人,這是很重要的一點,不要為任何人妥協你的夢想,不要為了任何人委屈自己,或是與之為伍成為一個連夢想都沒有的人,雖然我想得很天馬行空了一點,但是實踐起來是很骨感的現實,畢竟得具備強大的心力,還有目空一切的勇氣。
親,記住你永遠喊不醒一個裝睡的人,畢竟連他都放棄夢想,沒有必要要配合另一半,勇敢點,做自己人生的主人,畢竟你在這個家庭所扮演的角色也只是你人生中的其中幾個角色,不要愧對自己這一生便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