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討論】《馬斯克》出大招了!正式向SEC提交計畫收購《推特Twitter》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方唐鏡」事件後,從將進入 Twitter 董事會到拒絕退出,然後近日再被 Twitter 董事會成員指控太晚披露其持有股份一事後。
果然「馬斯克」出大招了,他認為要改變Twitter 便需要將它私有化,所以他準備收購Twitter。
據彭博消息,「伊隆·馬斯克 (Elon Musk) 」主動提出將以430萬美元的金額收購Twitter將它私有化。
「馬斯克 」提出了收購Twitter Inc.的「最佳」和「最終」報價,並稱該公司具有非凡的潛力,而他便是解鎖它的人。
這位全球首富將以每股 54.20 美元的現金出價,較 1 月 28 日收盤價溢價 54%,價值約 430 億美元。
Twitter的股價在盤前交易中飆升了 18%。
在「馬斯克」遞交給「SEC(美國證卷交易委員會)」的報告中提到:
“我投資了 Twitter,因為我相信它有潛力成為全球言論自由的平台,而且我相信言論自由對於一個正常運作的民主國家來說是一項社會責任。

但是,自從進行投資以來,我現在意識到該公司既不會蓬勃發展,也不會以目前的形式服務於這種社會需求。Twitter 需要轉型為一家私營公司。

因此,我提出以每股 54.20 美元的現金購買 Twitter 100% 的股份,比我開始投資 Twitter 前一天溢價 54%,比我公開宣布投資前一天溢價 38%。我的報價是我最好的也是最終的報價,如果不被接受,我需要重新考慮我作為股東的地位。

Twitter具有非凡的潛力。我會解鎖的。”
而另外「馬斯克」爆發Twitter 董事會股東不滿,更集體指控他太晚告知他所持有的股份,影響股價後。
在他給 Twitter 董事會的一封信中,馬斯克表示:
”他相信 Twitter既不會蓬勃發展,也不會以目前的形式滿足 [其言論自由] 的社會需求。Twitter 需要轉型為一家私營公司”

然後「馬斯克」還提到:”收購不太可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如果交易不成功,鑑於我對管理層沒有信心,也不相信我可以推動公開市場的必要變革,我將需要重新考慮我作為股東的立場,”
綜合資訊來看,感覺上「馬斯克」似乎被氣到了!怎麼說?「Light室長」我個人認為,「馬斯克」一開始打的算盤應該是「潤物無聲」的慢慢蠶食,完成取得完全掌控權。然後他應該是發現Twitter 董事會的股東們或許不是那麼好剃頭,所以才出現哪齣「我跳進去又跳出來」的那場戲。或者他本來就兩手準備。基本上我是看好,支持「馬斯克」讓Twitter 變得更好更友善。
對於這齣「馬斯克 VS Twitter 」的大戲,室長也寫了好幾篇,懇請各位多多按讚,大家對這齣八點檔大戲有什麼看法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分享、按讚。底下留言一起討論。
歡迎!追蹤我!!!Mr.Light的社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時事探討】你認為孟耿如有錯嗎?愛一個人沒有對錯,但罔顧良心說謊有錯。 真實的愛是讓對方成為更好的人,你需要超越自己的害怕跟恐懼,讓對方清醒才有治癒的可能,而不是一味縱容他。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4-16
關於星星兒的適應轉變,有時,要一起討論這次,是承接上次的部分。 因為一般來說,在購物時,剛好沒有預先買的商品,在地球人的立場,就有事先從店員的提問,而得到經驗而活用。 反而,星星兒,倒是學得慢許多。 因此,這情況,就要活用照顧者的智慧了。 在星星兒的思維,認定只有一種解決的方式 對星星兒來說,因為固著性,認為只有一種解決方式。
avatar
宋雲燕
2024-03-09
【2024年】台灣品牌經營日本市場 (電商+實體通路) 的心得分享與討論先前有篇文章是【2024年更新版】老闆要我作進入日本市場的計劃...,討論的是規劃台灣團隊進入日本市場時可以用的架構跟時程表。因為是一個架構,內容比較偏「通用性」,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品牌。就算是整個架構是適用於品牌,但執行起來是否真的如計劃進行?
Thumbnail
avatar
Victor Chen
2024-01-08
《琴之森》小學生雨宮在看完阿海的天才演出後真的有辦法釋懷嗎?原作漫畫劇情討論/上篇‧小學生時期很多人都應該只看過《琴之森》電影版,頂多還有聽說有出動畫,不過其實原作《琴之森》是內容更加豐富並且已經完結的長篇漫畫作品。
Thumbnail
avatar
Noir
2023-10-13
【SEX】如何安全的討論、認識自己的情慾?|情慾交流事務所 EP.0「談論『性』是不雅的」、「彷彿只有男生才有性欲、享受性事」、「女生的身體,可以取悅男性」。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女生會想要大胸部,因為那樣才性感,因為那樣男生才喜歡。但是女性的視角呢?更長大之後,有些女生才知道原來自己也是可以有慾望的,原來自己對性也有想要的模樣,但為什麼大多時候好像就只是在取悅男性?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7-05
王莽: 時勢與英雄的討論西漢經武漢帝的多方面改革,奠定了盛世,盛世被昭帝與宣帝所延續。漢元帝被視為西漢衰落的轉捩點,經歷元、成、哀、平四帝,西漢政權步向衰落,最終王莽成功取代西漢政權,建立新朝。 如何理解「西漢」的衰落?雖然盛世不再,但西漢的滅亡沒有經歷漫天烽火,沒有被民變與外患所困迫,也沒有驚心動魄的暴虐,沒有浮現「哭崩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2-12-03
🎤【討論:什麼是好的知識付費產品】一個好的知識付費產品,要具備四個元素用戶、知識、流程和體驗,首先,要先確認用戶的起點,以及要達到的終點;接著,根據這個交付目標,去進行營運設計,有計畫地提升用的態度、技能、感知,並讓用戶真正的動起來,將學到的知識用於生活當中。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2-10-07
327職業--你在孩子幾歲的時候會跟他討論將來想從事何種職業呢?職業 你在孩子幾歲的時候會跟他討論將來想從事何種職業呢? 我從幼稚園就開始跟我的孩子討論職業,那你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4-06
【時事感想】民主峰會引來的民主討論後感想《前言》   最近美國舉辦民主峰會,讓中國也要舉辦他的民主峰會,反正就兩個大政治體打對台,有在關心的應該都看習慣了,這幾年幾乎什麼都在對拚,但這次大家都在討論民主,美國在說大家民主倒退,中國在說他們有他們的中國式民主,不會盲目跟隨他國的民主,反正各說各話,誰說的有道理我覺得...無所謂。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2-12
為何最近新聞時事討論「氣候變遷」?您、我與「再生能源」有關嗎?台灣的9成能源自國外進口,每年耗資兩兆元。政府一年稅收僅有兩兆元,且,國庫潛藏負債24兆元,勞保基金2026年有破產風險!其實,亞洲地區負債第一名的國家是日本喔! 氣候變遷、溫室效應,與再生能源有什麼關係呢? (沼氣在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23倍。)沙塵暴怎麼出現的? 其實與您、我的生活有關係。
avatar
唐.愛德華.阿奇爾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