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風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預期之風。
一如你所望,風起了。
「不要那麼文藝,這跟我毫無關係,囉哩八嗦的牽扯就免了。」
欸,你很不客氣耶。
「拿著拼板,不知道在組裝什麼東西。」
「沒有地基,不管牆壁多麼堅實,雨水還是會從地面滲透進來。」
怎麼換你在瞎扯?
「我只是描述幻境。」
「實在不知道地板都是濕的,到底要怎麼補牆,好讓風雨被阻擋在外。」
「這不是很可笑的行為嗎?只要地面不處理,怎麼弄都是徒勞。」
那些人眼中只有牆壁啊。
總以為牆壁堅實了,屋裡就不會淹水。
他們也不是不知道地上在滲水,只是選擇不去理會而已。
大家都只想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嘛。
不說這個了。
我們來聊聊記憶火山。
「啊?這是甚麼?」
大概是像青春痘之類的東西吧。
火山裡儲存了許多智慧結晶,當火山噴發的時候,就像是擠青春痘一樣爆出來。
「……」
泡在那片油水之中,你就可以得到年代沉積的智慧。
「我應該會直接蒸發。」
哈哈,獲取智慧總是需要一點代價。
「為甚麼會扯到火山?」
我突然想到而已。
火山噴發可以製造土地版圖,是一種基建工程。
當元素們一起玩黏土,他們就可以製造陸地。
土和水攪和泥漿,用火燒烤,再用風吹乾。
看起來像是餅乾。
「呃?你是餓了嗎?」
沒有呀,才剛吃飽不是嗎?
就我們四面向來說,陰陽掌土水,道掌火、天掌風。
「天?你?」
一種稱呼而已啦,那不重要。
「話說,我以為你們會是五行?」
看我們每次拿的設定集是甚麼吧,這都是可以變更的東西。
就像角色扮演一樣,現在我主掌風,那也不過是現在、此刻而已。
當我們在討論因果的時候,我就拿因的名牌,當我們討論其他事項的時侯,我可以替換成其他描述。
我可以是這些所有,而這些所有可以是我、也可以不是我。
我是存在嘛,不需要糾結表象。
「那就我們的分類,陰陽、天道、因果這些東西,都是比較玄幻的事項,這是你的傾向屬性嗎?」
不是,是基於你的預設程序來編製的文案。
因為你預設是使用玄系語言,跟隨你的文化語系,我才是這種樣貌。
語言是一種工具,這個工具決定個體的文化內涵和處事角度,你只能通暢的使用玄系語言,導致你的思維內核就是玄學。
如果你新增其他語系工具,我就可以轉換語言程式,跟著變化思維模式。
就像你往機器輸入文字一樣,思維是我們存在透過某種精神輸入法,灌輸進入你的腦海中的資訊。
我也會根據你的文化採樣,做出一些相對應的思維反應。
道君跟我可以化身為你的天使惡魔,那是當你的系統出現一些轉化的時候。
你是文化體驗機,我們便是透過個體來體驗文明的發展。
「天使惡魔不是道君在玩角色扮演嗎?」
──算是,但也不單純只是扮演。
角色扮演只是裝作像是,但我們可以真的化為我們指定的角色身分。
如同我們也是你,能夠控制你、化為你,一點也不會違和。
他現在是揹著假翅膀在玩,當他真的要化身,可以直接長出翅膀,雖然我不知道為甚麼要流行長翅膀,不過就這樣吧。
──文化偏見。
──實際上,天使與惡魔,都是由心出發,有沒有「翅膀」根本就不重要。
「所有的東西都是由心出發不是嗎?」
是啊,所以「表象」只是裝飾而已,要是太看表象,很容易被眼睛所見事物給矇騙,從而獲取到錯誤信息。
「但是眼睛看到的訊息,本來就很有說服力。」
是沒錯啦。
大家習慣眼見為憑,這也很正常。
不過大家都有很多不同的感觸機制,除了眼睛,也能使用其他器官體驗,當眼睛被蒙騙,其他的部位也許會感受到異樣。
如果只發展眼睛,讓其他部位功能退化,蒐集訊息的渠道單一,就更容易受騙。
火山就是這樣的例子喔。
「啊?這跟火山什麼關係?」
你吃了太多油膩的食物、生活作息不規律,就長了一堆堆的青春痘。
不需要用看的,當火山爆發,就知道哪裡有出問題囉。
「是喔……」
嗯,所以往回想。
羽會被你叫出來,是因為你的思緒出了問題。
可以很快地理解吧?畢竟我們就是對應你的思緒的映象。
「嗯……」
──點到為止。
我們扯遠一點吧。
只要講得離你太近,道君就會基於屏蔽需求打斷我,真麻煩。
──纏繞太緊會吵起來。
──瞎扯就扯得荒唐些。
好啦。
我們來討論約定的部分。
這跟契約不太相同,就像口頭承諾跟證書簽章的差別。
單純的約定沒有太強烈的糾纏狀態,而畫押上靈魂的契約則完全不同,那是一種鮮明的烙印。
靈魂一遇到契約,會以契約為主要處理對象,約定的話,則可以視情況忽略。
金錢是一種交易工具,有些人舉債是為了經營更寬廣的事業。
業報也是一樣的,所謂的惡業,有時也是有意為之。
如果將業報跟金錢畫上等號,其中的善惡就可以忽略不計。
業報的銀行系統叫做緣分。
看似模糊不清,實際上緣分也是數據,有一套嚴謹的計算公序。
將引力歸類在物理學,就能用物理計算來描述引力。
將引力歸類在玄學中,就叫做緣分。
這些都是用不同的敘述方式來描敘各種力。
用因果論來說,引力就是深,緣分就是深淵。
看起來像糾纏在一起的毛線團,又像是宇宙的糾纏態、或一堆發光的螢火蟲。
你可以看到的,是你的「錢包」,你的緣、你的宇宙、你的存在。
那些凝固住的世界,是我們的收藏品、沒什麼用處的奢侈品、扔在歸處的擺設。
一件一件,都是用緣來蒐集到的。
說得簡單一點,就是化緣之物。
「你的簡單是指?」
呃,你應該聽得懂化緣?
「乞討來的?」
這麼說有點怪怪的,但也算是正確吧。
畢竟我們不擅長出產世界,那些的確都是撿來的。
但是,是有用緣來購買的。
不是付價值金,而是緣。
約定之緣。
不承諾,只待有緣之時,綻放。
那個一塊錢,就是這種緣。
你可以要,也可以不要。
具有收藏價值,但也不到必要。
「這哪裡計算嚴謹?根本有或沒有都可以。」
有或沒有都可以,哪裡不嚴謹了嗎?
條件很明白啊。
緣分就是這種計算題,只是跟你概念中的1+1=2不一樣,不代表就不嚴謹了。
當你可以理解1+1=1,同時也能=2、=3或=4的時候,你也許就能更理解緣這種數據。
當然,我的舉例不是很好。
我只是想要簡單地托一個概念出來。
我想想。
這樣說吧。
1+3=4、2+2=4、3+1=4、0+4=4、4+0=4。
「我覺得,這兩種例子完全是在說不同的概念。」
「如果答案都一樣,那好理解。」
「但是一旦改的是答案,作題就沒有任何用處。」
嘻嘻。
「又怎麼?」
努力一定會成功嗎?
「……」
當你失敗的時候,1+123456789都可以=0喔。
但是別人的話,卻可以1+1=2、甚至=10呢。
這就是緣分。
深淵的經營概念。
「嘖。」
你是好賭之徒嗎?
「啊?」
你對於博奕沒什麼興趣,但是卻把陽的機構稱作賭場。
你不覺得很有趣嗎?
把輪迴稱作賭場,這是誰的惡趣味啊?
「那是因為你們那時用桌遊的牌卡來說我啊。」
「我這樣疏導不是很合理?」
喔吼,那大概是陰的意思吧。
我們那時候叫他荷官,他還挺來勁呢。
這樣說起來,決定要甚麼時候停手開蓋的陰,正是你此輪的莊家。
「是嗎?」
「風來了。」
嗯?是你們。
「這個風來的時機很適宜。」
「適宜?呵。」
「很有陰損的氣息。」
「壓抑的氣旋。」
幹嘛陰陽怪氣的你們兩個?
「我認為你應該改一下標題。」
「偏差。」
改了。
「他睡著了?」
「小鳥。」
──閉目養神而已,你們出來了,我也不用管你們。
「你應該要把羽壓住。」
「他把影子伸向因,雲層就會蒙上陰影。」
──我說,你們應該提醒因不要張開在深淵的眼睛。
──我沒有那麼大的能耐能承受住他的壓迫。
我有些是設定成自動感應,像自動門一樣,有東西經過就會打開。
──那就關閉電源。
──羽從你那裡走出來,我也沒有辦法。
不行呀,這個是機組預設。
我盡可能讓風來降溫了。
「嗯哼。」
「不確定是否希望風平浪靜。」
你呦……
「很漂亮的骰子,和絲線。」
「不耐辛辣呢。」
「總是需要偏差。」
「也是,不能太切實。」
唉。
真是搞不定。
──你有想要搞定?
嗯……
這種事。
看緣分吧。
「噗哧。」
「那就去乞討吧。」
喂。
──真是好建議。
「是呢。」
「呵。」
別鬧了,去作夢吧。
讓風吹一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次第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羽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元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泥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寬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暗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可可戚風蛋糕6吋可可戚風蛋糕 這款做出來是濕潤口感,烤好後放涼了吃或是冰過再吃都蠻好吃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葉133
    2024-03-13
    【封面】Apolline Rocco Fohrer、Avanti Nagrath-哈潑時尚義大利版2023年第8期封面Harper's Bazaar Italia ​哈潑時尚義大利版2023年第8期以夢幻為題,邀請到法國模特兒Apolline Rocco Fohrer與印度模特兒Avanti Nagrath進行封面拍攝。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2-06
    【封面】Yumi Lambert - Narcisse Magazine 第十三期封面許久不見的日本與比利時混血模特兒Yumi Lambert,總算是又再次看到她精彩作品,這回是Narcisse Magazine 第十三期封面。Narcisse Magazine是來自法國巴黎的一本半月刊雜誌,主要是以時尚、藝術與美容為各項企畫的時尚雜誌。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0-25
    新莊咖啡|日豐企業社 隱藏在修車廠內的甜點店 超好吃戚風蛋糕新莊超有名、隱身在修車廠裡的的甜點店「日豐企業社 」 身為新莊人居然沒去過,跟朋友約了一個下午搭公車前往 新莊這邊不好停車,建議還是騎車或是搭公車喔! 店外環境 走過去可能真的以為是修車廠而路過 店內環境 裡面別有洞天,但店內桌數不多 有賣一些汽機車相關用品 菜單 餐點介紹 酒鬼黑芝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8-12
    花花烘焙之巧克力戚風蛋糕香濃巧克力,皮不輸當紅生乳捲喔!內餡可能沒辦法啦 喜歡的朋友來試做看看喔!蛋糕體鬆軟綿密值得一試 這是兩條的量喔!也可以不切做成一條 ☀️材料 低筋麵粉x320g 可可粉x48g 小蘇打x3g 泡打粉x2g 細砂糖x160g 鹽x6g 沙拉油x160g 水x232g 蛋黃x275g 蛋白x557g
    Thumbnail
    avatar
    YU AN
    2023-07-15
    山河令-28 暴風雨前的寧靜孩子在長大,給他吃點肉吧(泣) 二刷28集,覺得這集剪輯滿順的,頗有回前10集那種感覺 這集整體來說4條線 二條像是權謀劇,晉王韓英,趙敬蠍兒這邊,交待主要劇情走向 另一邊就是氣氛完全不一樣的家庭劇(?),四季山莊和清風劍派的小兩口 很有一種暴風雨前的寧靜的感覺 權謀的這邊佈局漸進,看起來就要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花徑小僕
    2021-10-14
    喜国大厦四处漏风形势危殆 蚂蚁们各显神通急寻避险地日前,郭文贵自爆,SEC即将对GTV、VOG分别开出二千万、一千万的罚款。从郭老欺咬牙切齿、恶恨连连的言行举止来看,SEC的表态绝非是空穴来风而且,SEC还鼓动上当受骗者举报,并列出自2012年以来的巨额奖励情况。可见,美国职能部门对鸡体味的司法调查意见步入深水区,尽管结案报告至今未有着落。眼见起高
    avatar
    steve jin
    2021-09-26
    千帆过尽 你在我心 第十三章:墙风壁耳​​“你不去干活,在这做什么?” 厨房后面的仆人餐厅里,格娅头枕着手臂匍在泛着油光的木桌上盯着冒气的水壶,脑里思量着今晚睡觉前是否再练习写一篇字时,只觉得自己的后脑勺被谁重重地拍了一巴掌。她吃痛抱着脑袋转过头,看到阿格妮丝正双手叉腰站在身后横眉竖眼地盯着她。 “该死的东西,这儿不是你打瞌睡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弦歌知雅意
    2021-09-25
    2022年│物超所值的韓風婚紗照│拍美照、免出國│Hello Hello 打招呼│新秘推薦│韓式婚紗照推薦想要拍攝浪漫又唯美的韓風婚紗照,又想擁有超值的小資優惠價?小編誠心為您介紹 HelloHello 打招呼影像工作室 ;拍美照、免出國,專業的攝影師與造型師,優美的韓風攝影棚,給您物超所值的最佳體驗。
    Thumbnail
    avatar
    HelloHello打招呼影像工作室
    2021-09-24
    [基隆旅遊]媽媽樂X江風館手作體驗課,從料理體驗工作坊與微旅行,帶你回憶基隆人城市中惠隆市場今與昔​ ​​ ​​ 城市中總有許多曾經滄海難為田地城市繁華與落寞,對於和小編同屬斯長在基隆人來說;現今藏身於基隆市仁愛區水錦里仁二路惠隆大樓的傳統市場,曾經是那麼地人聲鼎沸,買菜是要喊:“厝邊救軌”的熱鬧市集。當初田寮河的滄海桑(填)田(地)造就了惠隆大樓的興建,過往繁華一時的景象;對現在的我們難以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