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化身成迷霧般飄綢的影子飛起。
「蛤?」
呃?我形容的不貼切嗎?
「不是,只是沒想到你會用講故事般的開頭敘述。」
我們的故事集都可以成為劇本,就看你有沒有閒功夫把他們轉為你的文字。
「好懶喔。」
……
行吧,反正今天的話題重點也不是這個。
「那是甚麼樣的話題?」
我想想,算是電光之類的?
我們之前提到了元宇宙,實際上,在裏頭運行需要糧食獨立以外,更重要的是電的供給。
要是沒有電源的話,做甚麼都是白搭。
就像你,如果我不給你充電,你就會變成白癡,最後精神消磨,或是可能直接成為無生機體。
「無生機體?」
成為「皮囊」歸於塵土。
「不對啊,如果是沒有存在進駐的個體,不也可以運轉嗎?」
那是尚未出廠的。
如果出廠了,就不歸製造的工廠管轄了,也不會再受到工廠的充電。
說到底都還是有供電源,以維持個體的運行。
也就是說雖然沒有存在進駐,但也沒有離開造物主的領域,自然有主供給能量。
「喔……話說,為甚麼你最近一直提到元宇宙啊?這不是已經過流行了嗎?作為市井小民,現在都沒聽到相關的話題了欸。」
我們一向不趕流行,也不退流行。
想到就說,沒什麼特別的。
電所帶動的是磁場化現,看起來就是游動的時空畫面。
你是我的角色,就如同你電腦裡的角色之於你。
我們用我們的腦跟你連結,這就是宇宙。
意識流。
「講得不清不楚。」
意識流和電磁流是描述操作方式的說法。
你在操控滑鼠的時候,透過輸入指令,讓角色受到電磁的指示而行動。
其角色的所作所為,是基於你的意識,從而決定動作。
「意思是,用意識流推動電磁流,然後讓角色行動嗎?」
這就是一種牽引。
在電磁架構起來的世界裡,角色只能感覺到明顯的電磁波和飄渺的意識波。
需要同時引動兩種波力,角色才有行動意願、行動權能和行動作為。
電磁就是物理,意識就是精神。
反過來說,如果我們現在在非電磁架構的世界裡,就不需要使用電磁流。
相當於,我們在一個非人本世界中不需要為人一樣。
人們把自己的價值推高,讓成為人的存在們認為人是一種特殊物種,這是推銷手法,製造稀缺性。
只要認為人是最好的物種,存在們就會一直轉生成人來體驗生活。
不過,一旦軟件沒有辦法跟上,或是研發不當,也可能造成產品不受歡迎。
人們現在會把生活重心移到網路上,是因為網路有怡情養性的環境。
當整體的環境失去平衡,電磁流不穩定,整體架構就有可能崩落。
說回來,你沒有辦法熟練和適當的使用其他世界的能力就是因為這個。
你被當前的環境約束了,你作為現世生物有內建的電磁流引擎,這讓你既使去往其他世界,依舊使用現世的物理常識去解釋環境。
舉例來說,你習慣於用滑鼠在畫面上點擊,就會打開點擊的網頁,然而,另一台電腦,用滑鼠點擊畫面,只會冒出可愛的圖標跟你打招呼。
我們的意識要求打開網頁,在另一台電腦,你就會輸入錯誤的指令,無法達成心理預期。
在你眼中,就是在那台電腦的那個你可以輕鬆做到你所做不到的事情。
這就是環境的差異。
在三維,我們最主要體驗的就是環境。
環境可以造就任何我們想要培養出來的我們自己。
把你們當成種子培養,看你們是否能夠成長為我們心目中所想的植栽。
種西瓜不會長出蓮霧,有些時候你對於自己的狀態很無奈,也是沒辦法的事。
至於要不要認命當個呆瓜,那就是你自己的選擇問題。
我們當然會希望自己的植栽完美豐碩,但我們也沒有十全的把握我們給予的環境能夠讓種子如我們所願成長。
「插個話,我記得某個傢伙好像不喜歡複製完美。」
欸。
反正,大概意思你懂啦。
對於活在三維的你來說,環境是對你影響最大的畫面,我的滑鼠在這個畫面中,不停地對你發出指令,讓你受到電磁波的洗禮。
這就是世界。
你這個角色、你所見的畫面、你所處的環境,就是三維世界。
當你閉上眼睛,靈魂脫離環境、不再輸入畫面,甚至連角色都脫離之後,你就是實質意義上的離開了這個維度和這個世界。
這就是你一直以來很疑惑的事情,為何其他世界的你與你有著不同思維的原因。
因為你很大的程度是被環境所培養出來的「人設」,而非真實的「我」。
其他世界的你,也因為各種維度的規則制約和世界的運行模式而有所變動。
見識如此千奇百怪的「我」,就是作為存在的我的娛樂。
「……」
啊,當然,你知道這一點,對吧。
正因為你看到了這件事,驚覺你只是我的玩具,才如此不知所措。
「你又要開始壓制我了?」
欸欸?真是越來越不好唬弄耶。
──需要我嚇阻嗎?
「你在問誰?」
──我只會幫你抵擋上至下的壓迫。
別這麼說,道君可是我的鍛劍。
為我劍指自己、滅除雜碎也合情理吧?
──你靜穆,別說得飄了。
……
「我感覺他沒有往常那麼壓抑。」
──互相吧。
──你也沒有往常那麼抗拒我們。
「不管我怎麼想,我都無法從西瓜變成蓮霧。」
「看是要長成呆瓜、笨瓜、傻瓜,都是我的選擇,但就是沒有辦法長成黑金剛。」
哈哈,就是這樣,很可以喔。
「說到底,命運就是投胎活,而選擇投哪種胎的,就是自己是吧……」
嘻嘻。
要說這個的話,我們的契約是樣板屋,不是預售屋。
「嗯?」
買植栽已經發芽的,而不是從種子開始種。
「我不是你的種子嗎?」
是啊,不過不是我種的。
我只是對你有些興趣,所以購回來的。
「……」
個體的入駐方式很多樣。
你並沒有所謂的胎內記憶,也不是擁有天命而來。
你見過輪迴的運轉,卻不知道為甚麼那被化分成六道。
很有趣吧?雖然你是轉生機構的成員,卻不是用轉生的方式來到這裡。
這一切只是你腦海中浮現的虛影,你認同與否都對你的生活沒有任何影響。
因為這不是你所在的「環境」。
就算你的印象中轉生像是過海關一樣在申請書上蓋個印章就可以通過,你也還是要學習所謂的修行概念。
就算成為人就像打開遊戲的創角介面一樣簡單,你也還是要理解人是特別智慧的生物的論點。
不管在我們的意識中,對於宇宙的描述是如何的,入境隨俗,你都要從頭學習和理解當前世界的環境概念。
這就是一種對於自我的栽培。
話說回來,我好像都種不好東西就是了。
「嗯呃。」
嘛,隨緣唄。
──無話可說。
那你幹嘛特別開口說這句話啊。
──一點參與。
「如果我有這個世界的其他世的印象,那為何我不算是轉生而來?」
項目性質的差異。
假如你是為了某種項目反覆出差來到同一個地點,那是投胎;假如你是因為同一項目去往不同地點,那是轉生;假如只是臨時起意前往某個地點,那是降臨。
──不需要分這麼細。
對啦,我只是在摳字義而已。
你本身也有掉下來的權限,是不是按照一般程序根本不重要。
只是,看到了在庭院種植的生靈,讓你想到了這件事吧。
跟技能毫無關聯的,直接撕開空間。
只要你能夠遺忘預設的電磁流,就算只有一瞬間,也能啟用蟲洞。
這風暴就像在你手上燒灼出的臂環一樣,提醒你清醒點。
「你這兩句話是不是矛盾?」
唔……誰知道呢?
「那僵硬的手感,的確容易有所感悟。」
「但我也記得,我其實並不想管這些事情。」
「至少在現在的環境下,就是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而已。」
「在這個被時空所制約的環境中,當下總是迷茫。」
嗯,盡情的迷茫吧。
反正總會開花結果的。
……當然,如果栽培失敗了,敗品也是有敗品的價值。
畢竟失敗為成功之母嘛?
你會成為樣本的。
「真是沒意思。」
哈哈,本來就沒那麼多的意思。
就像我們隔著屏幕閒聊,我們都沒有真的想要獲得什麼訊息。
你認為我的思緒一點也不切實際,而我也對於你的思緒嗤之以鼻。
對於自己的不屑一顧,這是種奇妙而又美麗的體驗。
多麼的,哀淒呀。
「如果你不用有些欣喜的語氣說這話的話。」
嘻嘻。
──省點心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節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次第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羽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元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泥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寬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離岸風電:台灣技師簽證成為轉型關鍵當全球朝向再生能源的未來進行時,台灣在離岸風電的這場賽局中,究竟扮演著何種角色?答案是:我們不只是觀眾,更是場上的主要玩家,尤其當涉及到技師簽證和在地供應鏈的發展。   ​ 在離岸風電的建設中,設計顧問是搭建每一個工程項目的基石。我們可以看到,他們不只負責設計,還需要確保每一步驟都符合台灣的法
    avatar
    歐文松
    2024-06-05
    《臨時劫案》電視台花旦如何被看見今年三部賀歲片,原先最不被看好的,就是看似題材及演員陣容老舊、海報不吸引的《臨時劫案》,沒想到開播後經過口碑加持,聲勢上慢慢跟挾上集餘威的《飯戲攻心2》及以MIRROR掛帥的《盜月者》,票房後勁越來越強,值得欣慰!眾口皆碑的「哨牙郭富城」不用多談,反而想閒聊一下兩名電影稀客:張可頤及胡定欣。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4-02-27
    離岸風電R3.2機制規劃草案第三次說明會筆記能源署以及產發署在9月27日首次召開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第二期(R3.2 )的機制規劃草案說明會後,11月10日第二次召開說明會,11月17日加開第三場。本文整理說明會上業者熱門提問與意見。
    avatar
    凱君
    2023-11-27
    離岸風電R3.2機制規劃草案第二次說明會筆記能源署以及產發署在9月27日召開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第二期(R3.2 )的機制規劃草案說明會後,在歐洲經貿辦事處、商會、產業協會以及個別廠商紛紛提出建議與意見後,兩署於11月10日再次召開機制規劃草案說明會,相關檔案可見能源署網站。 審查標準 審查標準尚未有變動。上一次會議多家開發商皆表
    Thumbnail
    avatar
    凱君
    2023-11-10
    離岸風電R3.2競爭者眾?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第二期(R3.2 )的機制規劃草案說明會稍早在9月27日召開,官員表示最快可望在10月底確定並公告規則,規劃2024年3月至4月投標截止,5月決標。若意見如期收斂,我們將於幾個月內迎來R3.2的投標,此次競爭態勢如何?
    avatar
    凱君
    2023-10-01
    免費影片剪輯軟體【剪映電腦版】解決繁體字幕問題 直接安裝好方便        剪映是一款抖音旗下免費的影片剪輯軟體,尤其是將影片中語音轉文字的【識別字幕】功能,AI 語音識別,一鍵自動上字幕,相當強大,識別準確率也相當高,但是辨識出的字幕是簡體的,目前也沒有支援繁體字,網上有人陸續整理出了將簡體字轉繁體字的方法,今天就幫大家統整一下。
    Thumbnail
    avatar
    五零大叔-布萊恩
    2021-10-07
    文學boy的第一次(升級筆電)可以直接以一句話總結:「我買了一臺ssd,升級自己的老筆電(句號)」
    Thumbnail
    avatar
    吳恃
    2021-09-25
    單芯電線要怎麼接?多芯電線真的比較好?水電行吐真相 大家好,過去第一水電多半將主題聚焦在居家裝修上,今天我們想要與大家分享關於電線的相關知識,探討單芯線與多芯線的差異、特色,有興趣的朋友就跟著第一水電的腳步一起一探究竟囉。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1-09-17
    畫說書|《邊緣人手記》在寂寞的暗房內是看見世界最清楚的地方忘記第一次看到馬欣的影評是什麼時候,只記得深刻到後來每次心裡都惦掛著這個名字,如果有她撰寫的影評或書評,都會特別在那部電影或書多瞧上兩眼,或買回家親自體驗她眼裡的世界,馬欣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指標性存在。 然而一個對我來說如此有代表性的人,我卻不曾細想過她的背景,想想也是挺奇怪的🙈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