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又失敗了?前漫評寫手淺談yt企劃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我chew。最近迷上了一個youtube頻道,叫做好倫,創作內容涵蓋兩性交友、日本文化、旅遊生活。這幾天看完了將近200支影片。之前,我有寫一篇關於女兒節的內容,剛好他的影片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借鏡,我思考我的文章還有哪邊不足。在觀看影片的同時,我也想起了我第一次向老闆提出企畫的緊張感(你當時才16歲到底緊張什麼阿)
今天,我要在此公開我的第一篇企劃,當時我在漫評工作室底下當寫手。雖然未受老闆青睞導致胎死腹中,不過企劃內容我覺得不錯,當時受到的評語也只是:呈現時間太短,沒辦法將你的熱情傳達出去。
youtube推出了shorts不久,我便向老闆「進言」,應多多加強這方面的宣傳。或許可以以每天一篇、每次一部動畫的形式,簡單的將作品的精華傳達出去。
以下為當時企劃原文,附例子。真的超級尷尬,當時寫的東西沒想到現在會拿出來。(先提出我思考的邏輯,剛好學校上課有講到類似的東西)
1. 言之有物 言之有序 言之有據
2. 問題解決 ->發現問題(如何找到值得研究的問題):「分析 綜合」演繹、歸納->比較
3. 運用資訊 如何找到有價值的資訊
4. 產出方案
------------------------------------------------------------------------------
簡單來說 上面是理論性的東西
發現問題 對應到 想題材
分析 綜合 演繹 歸納 比較 對應到 寫腳本的方法
當然 這只是比喻 如果用超學術的方式恐怕沒人想看
然而 做short 的形式 應該可以做成像是摘要那樣 然後對應到某支正片
標題/封面寫 開學一周沒破冰? 高冷裝逼我最行?先用一句簡單爛俗的標題hook
誠如各位所見 今天我們要聊校園四霸之第二霸 果青 大老師
劇情講述悶騷男主 在老師的慫恿之下 加入了俸侍部 並與分別代表貓派與狗派 這個世紀黨爭經典組合 組成校園萬事屋 你將看到大老師試圖用一些 政治不正確 但是 非常有效的手法 解決委託人的問題
然而 果青 之所以是果青 就在於大老師 從不在乎自己如何被愛 為了成全別人 無所不用其極的 創造出只有他受到傷害的世界 再到貓狗二選一 最後找到真物的那段心境轉變 才是 果青最主要的看點 也是 這段陪伴許多人走過青春歲月的青春戀愛喜劇 搞錯的地方。
當時(去年九月初開學)我其實寫了兩篇,一篇是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一篇就是果青。既然我老闆沒有要用,那我不如撿起來資源回收再利用。之後,我想要在ig上日更漫評,一切都還在籌備中,只是我配色、構圖相關知識非常薄弱,遲遲沒辦法找到喜歡的組合。希望我5月初能夠累積足夠的文章量讓我開始日更。謝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廚文
廚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