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分享---韓語學習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chew。最近開始更新首爾行的內容,順著這波機緣,我開始學習韓語。韓語共有40個音,整體而言有點像是台灣的ㄅㄆㄇ,看到就會念。
學了那麼多表音文字,到最後才發現大魔王其實是中文,我真的沒辦法教外國人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的六書。敘事有無表態判斷四大句型。
比如說:「泉」這個字,他其實是象形字。看起來像是水流下來,跟瀑布很像。古人就是這樣發明文字的喔。那為什麼讀作ㄑㄩㄢˊ,我哪知道啊,反正就是這樣,記起來就對了,我總不可能這樣跟外國朋友講話吧。
從發音、意義、放入句型的判斷,中文真的是博大精深。
韓語、日語在這方面就比較簡單,只要記得音韻,接下來就交給你的中文腦。中文母語者學日語真的可以超無腦,50音背完,基本句型表現弄懂之後多聽多看,累積單字量,如果搭配適當的練習,1年之內要精通絕對不是問題(現代日文)。
至於韓文的話,目前我學完40音。雖然不是很熟,不過感覺好像拿了一把+9神器,看到什麼就讀什麼,好像有聽過就猜意思。
今天就講到這邊,我想要經營ig,所以要研究一下他的機制。如果研究好了,我會在寫一篇心得文上來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3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常分享|情趣衣實拍分享一定要分享一下色色實拍吧😂 說也奇怪我自己平常在看片片自己來的時候,也都是會看其他妹子cos的類型😂難道我是拍下自己的喜好嗎 分享一下這套奇妙的衣服 這種衣服都會付超難穿的內褲,根本就是叫我不要穿吧😂 Dcard同步更新
    Thumbnail
    avatar
    珊珊
    2024-05-31
    月餅小姐與竹竿先生情侶日常分享2這篇文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近一個月的情侶日常: 換頭髮的月餅小姐、雞屎妹的日常發揮、香菇日常、健身日常和對自己狀況調適。希望第二個月也順順利利❤️
    Thumbnail
    avatar
    mooncake
    2024-05-01
    閃閃發光:自我覺察的日常分享本日三個Key words是閱讀、整理、運動。除了閱讀、整理和運動之外,還有花了一些時間回覆別人的訊息。今天閱讀《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和《孤獨的勇者》,進行一些後續的整理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閱球人
    2024-04-06
    日常分享|閱讀建議:我就是讀不進書怎麼辦?閱讀工具書可能需要一些技巧,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的一些建議,從拆解目標到讀書的氛圍,都會讓你更容易培養閱讀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4-04-06
    《日常分享》 小羽去霧唇啦~今天想來分享霧唇的心得 ✨非 常 滿 意 ✨ 自從霧唇後在生活上方便許多 ✨省下買唇彩的金費 ✨省下塗口紅補妝的時間 ✨戴口罩也不怕沾的到處是 ✨一整天都保持好氣色的樣子👍 . 跟大家分享最初「素唇」的樣子 有點害羞啊….🫣上了麻藥嘴唇很翹 👇🏻 👇🏻 是不是差很
    Thumbnail
    avatar
    羽雁的生活隨記
    2023-09-30
    20220411VS釩排列Elsa學習心得分享--說與不說,都不影響學習;只不過「說出來」的力量,遠大於在心中明白!~不原已抱定得順延開班的想法,在貴人們的協助下,除了解鎖滿班的成就外,也第一次有學員提出想列候補席位,另外,更順利的完成6個小時內排完8個問題的挑戰。 感謝大家一起協力促成這次美好的相遇。 第一場排列【想知道是否該去上海工作?】 第二場排列【未來做身心靈工作的發展?】 第三場排列【訴訟中的官司】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11
    【日文學習方法分享】提升聽力的方法這是推特上有人回推問我的問題,這邊稍微把回答統整起來成文章方便查閱。
    avatar
    やや
    2022-03-10
    日文學習 ∣ 咖啡滔客Cafetalk:線上課程平台之日文會話課程心得分享(50堂課程心得)2021年4月間,那時我離開的原先任職的事務所,準備要進到新的公司擔任日文法務。由於新公司底下有一間日本子公司,我猜想身為法務常常有和日本同事開會討論的需求。因此,趁著到職前的這一小段期間,再經過上網爬文各大家教平台/向友人請教使用心得後,因緣際會認識了Cafetalk這個線上家教平台。
    Thumbnail
    avatar
    Livia
    2022-01-11
    GA課程 | 學習心得筆記分享 EP.2什麼是 Google Ads 競價? Google Ads 使用競價系統來安排結果網頁上的廣告費用,確定每次廣告點擊的費用。 谷歌用戶希望獲得符合自身需求的廣告,這比什麼都重要。用戶希望時不會被廣告主播的廣告。廣告客戶也希望顯示相關的廣告,這樣才能獲得可能適合的廣告。 Google 想為用戶提供良好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1-12
    GA課程 | 學習心得筆記分享 EP.1業務目標就是重點   開始探討行銷概念前,讓我們先釐清你的業務目標。設立明確的業務標的,可幫助你了解哪些策略指導業務、哪些則策略須改進。 釐清目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有明確的明確的目標。有人也有“主要的目標”(KPI)在本課程中,我會用簡單了的詞彙來採樣這個專業的術語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