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演練---商管書(偽)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我chew。今天是學校進行線上教學演練的日子,也就是一整天待在家中,使用電腦上課。以防之後疫情嚴重,不得不遠距教學時,使每位同學都能在家安心學習的日子。
早上,我通常習慣接近7:00起床,匆匆忙忙的準備早餐,稍微盥洗之後就立刻出門。8:00抵達學校,此時,我會悠閒地與同學聊天、看個動畫,準備迎接第一節課的到來。
與平常不同的是,7:00被外頭的雨聲吵醒,打開手機確認時間,發現還有整整一個鐘頭可以睡覺。所以我承蒙睡魔的召喚,一路睡到了8:00,才隨便烤了個麵包,倒了杯牛奶,打開電腦,準備第一節的日文課。因為我的程度已經接近N1,選修課初學等級的日文聽著聽著有點無聊,所以我開始研究起ig的排版(當然,用全日文的網站: )前前後後用了1個多鐘頭,兩節日文課也就這樣消磨掉了。
接下來的兩節課可沒那麼好混,這四學分真的很硬,要是沒有好好準備,可能一不小心就被當掉,暑假繳960回來上補修課(一學分240*4)。數學,上學期段考攤開來,67、49、25。每況愈下,再這樣下去學分恐怕不保。但是,我終究敵不過誘惑,邊抄寫習題的算式,我打開了放置已久的烏克麗麗,把玩了兩節課。
反倒是下午的自主學習(108課綱新開設的時間,給學生多元發展。就我不專業觀察,同學們不是在打電動,就是在趕報告。比例大概為9:1)我只是躺在床上、隨便抓了一本書來看。
昨天,我在我姊的房間中意外的發現了一些書籍,那些書都來自二手書店。我翻閱著泛黃的書頁,緊盯著上面的文字,是一名部落客與東京OL的交換日記。文辭簡單易懂,說好聽一點是大眾取向,難聽一點則是沒有內容。不過,約莫200多頁的交換日記,我竟然在2小時內讀完,其實蠻有趣的。
相較之下,我姊還買了一本晦澀難懂的商管書籍,事實上他買了兩本。昨天早上我出門前帶走了一本,內容完全不值得300元,帶到學校之後,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就看完了。完全沒有內容,只單純講述一些空泛的語錄。比如說:沒有失戀過的人寫不出好企劃、跟清潔員當朋友、在上司要求你提出方案前,就要想好方案內容。看完之後臉上只有三條線,同學甚至建議我直接把他丟到回收箱。
回到自主學習,我今天看的這本書,硬核知識多到每三個字都是一個專有名詞。用語、排版也不貼近讀者,比如說:熟稔、(詳情請參看OO頁)。這個時代,出版業已經式微,就連留下來的書籍也如此不爭氣,文字竟然比翻譯文學還要差,著實讓人心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3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學霸教會我的事:20位建中、北一女學霸的Z世代青春哲學,陪你在制度裡、校園外無懼前行想當年中學生涯也在一所特別的私立學校度過,比起第一志願傳說可是不惶多讓,作者是記者出身,寫作起來還算流暢,內容大抵是一雙兒女進入第一志願同學們、家長的故事,讓對第一志願家庭成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看。 首先是關於第一志願的各種都市傳說。南海路高中跟總統府女中分別有著不同的都市傳說,老實說敝母校恐怕也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4-04-14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4:永遠不要害怕與別人建立關係,被拒絕真的沒什麼大不了!永遠不要害怕與別人建立關係,被拒絕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和貓建立關係的相似之處,在於無論是與貓或是人,在「現在」被拒絕並不意味著下次還會被拒絕。這種開放的心態也適用於與人建立關係,當我們害怕被拒絕時,反而限制了自己可能獲得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16
    EXCEL教學 | 如何查找員工薪資的勞保級距 勞保級距的查找是會計與人資常常會遇到的一個需求,比較小規模的公司通常都是使用EXCEL來管理員工的勞保與健保,這篇要分享如何使用EXCEL函數來快速將員工正確的級距找出來。 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 EXCEL至今版本五花八門,不同的版本可以使用的函數不同,處理的難易度也不太相同,但不用擔心,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4-02-26
    【Miro 教學】免費線上白板,便利貼+心智圖,遠距協作必備! — ProjectManager在當今迅速發展的數字化時代,採用線上協作工具解決遠距工作的挑戰是必不可少的,Miro 線上白板能幫我們很好地解決溝通困難、協作限制和創意流失等問題,讓我們以視覺化的方式共同在線創建、編輯和分享想法,提高團隊的創造力和效率!
    avatar
    ProjectManager
    2023-11-15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18 】: 靈氣水晶七星陣~遠距離「錨定」技術練習-真誠的回饋是互相提攜的關鍵基墊喔🥰🍀🍀🍀fumi老師:❤️❤️❤️ 🥰🥰🥰在上一篇文章🔔【靈氣技術學習紀錄 】: 靈氣水晶七星陣~遠距離「錨定」技術練習(一)有提到靈氣水晶七星陣的主要設立的基礎與重要性,那今天聊聊的是技術的延伸練習~ ⚜️⚜️⚜️第一步驟傳送給自己如果是自己的幻覺,那麼,傳送給同學的練習就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06
    遠距教學來了,家長老師快速上手可以這樣做! 首先,我不太建議各位家長把孩子寄託到學校去,「小孩停課老師顧?教育部反將學校一軍 師怒:把我們當安親班?」(2021,馮靖惠)一文中很清楚的提到了一些社會亂象,不過我們也必須考量家長真正的需求,給予必要的協助才是真的! 也因此,筆者整理了以下幾個關鍵要點與各位分享。 老師的部份 家長的部份
    Thumbnail
    avatar
    julilishe
    2022-03-14
    遠距教學的好夥伴:ZoomIt 操作一覽圖|放大畫面、塗鴉註記、倒數計時器遠距教學利器 Zoomit,讓你的線上教學如有神助!三大功能:放大/縮小、塗鴉劃記、倒數計時,一次學會!附贈全息圖和教學圖卡,打通軟體操作上的所有盲點!
    Thumbnail
    avatar
    Lena Chen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