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圓其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弟弟本來和我們一起在教會學習成長,那年國三他和表弟一起準備考高中,表弟安息日少上教堂都去補習,我弟弟都去教堂做禮拜,但考試結果出來表弟考得比較好我弟弟考差了,這打擊了我弟弟的信心,他覺得對神的信心都是假的,凡事就是要靠自己努力,從此他變成不禱告,靠自己,結果怎樣就接受,跟神一點關係都沒有。
他還說,你們最會自圓其說,禱告有成就說感謝神是神的恩典,沒有成就說神一定有其他目的其他安排,反正都是你們在說。
每一個禱告都會被垂聽,因為神說:「祈求,你們就得到,叩門,就為你們開門」。
那我們真的是自圓其說嗎?在我看來那是一種信任,相信慈愛的天父願意達成孩子們所有的願望,主說“不”,一定有他的理由。
還記得大學畢業的最後一學期的房租繳到七月,我五月就畢業而且打算搬回家不繼續住北部,所以我禱告神希望我可以找到人讓我可以轉租出去,問了很多同學就是沒有人要租,最後有一個同學,他有一些困難必須找一個地方暫住,他很走投無路,他找到我,我知道他沒有錢,又要準備考試,於是,我把房子免費給他住二個月,他開心地哭了,我也為了能夠幫助同學而滿心歡喜。
我後來明白,為什麼我禱告房子可以轉租出去,神一直沒有幫助我,其中有神的美意在。
或許不是每件事我都能即刻明白禱告不被應允的原因,但是我知道:如馬太福音7: 11所說,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希望我的弟弟有一天也能明白這道理,我們不是自圓其說,我們是信賴,對神的信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31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心惶惶的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候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醋栗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詭鎮奇談自創牌組】震驚!知名女演員居然靠撿破爛生活!–拾荒蘿拉牌組介紹曾經一蹶不振的知名女演員......居然靠扮演拾荒者的角色東山再起?!
    Thumbnail
    avatar
    小碗鍋燒意麵
    2024-01-31
    來自冰雪奇緣的小仙女,冰島旅遊攻略大全!(推薦行程、食物、花費大公開!)今年2月終於完成了交換學生的夢,到維也納經濟大學進行半年的交換,接下來會開始介紹一系列歐洲旅遊的紀錄,首先第一篇登場的就是歐洲交換必去的冰島啦,冰島整個國家大自然景觀既豐富又多樣,以台灣來說就像綠島、花東的感覺,對熱愛自然景觀的人來說,應該是歐洲的首選,若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吉米富
    2024-01-07
    慈悲 龍德上師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 親自加持「觀音山 2024限量新春會員禮—普化三千禮盒」現場實況觀音山 全球弘法單位2023年12月23日~12月31日聯合盛大舉辦「觀音山 第一屆 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首日,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龍德上師)慈悲開示 阿彌陀佛、極樂世界、《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阿彌陀佛本尊教法與參加「佛王誓約九日祈願大法會」之勝妙功德。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01
    咖啡因| 咖啡豆主要的苦味來源並不是來自咖啡因,其實__才是關鍵!很多人覺得咖啡因的多寡決定咖啡豆的苦澀,所以當我們還在開店時,常遇到客人問:「有沒有咖啡因比較低的咖啡,我怕苦」,或是「咖啡萃取少一點,我不要這麼苦」但其實,咖啡豆苦味的主要來源並非咖啡因,而是咖啡豆在烘焙過程中產生的化學反應所造成的。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綠的豆子筆記本
    2023-11-08
    敘事治療是只看正向的部分,或自圓其說嗎?敘事治療帶我打開不同的視野,讓我不再專注於眼前的黑暗,而是選擇去看見多元又彩色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11-03
    一個人的遊樂園,自得其樂又如何說起遊樂園,印象中似乎應該是父母和孩子一家大小、閨蜜或同儕三五好友成群、情侶間約會甜蜜浪漫、學校畢業旅行製造回憶⋯⋯,一群人分享喜悅共度歡樂時光的地方。的確,正因為走入遊樂園像是進入另一個與外界不同的世界,是一個由他人刻意打造的夢幻國度,一向不喜歡刺激、不喜歡地大人多的我,除了害怕未知帶來的冒險恐懼
    Thumbnail
    avatar
    幸運❤️
    2021-11-14
    《薩滿》7.5/10 「與其說是恐怖電影更像是一部宗教向作品」 《薩滿》找來《鬼影》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執導,編劇更是找來《哭聲》的羅泓軫撰寫,這個泰韓恐怖片導演組合可說是非常吸睛,熱愛恐怖片的觀眾肯定也都聽聞過以上這兩部作品,也因此《薩滿》可以說是備受關注,在上映前就聽聞本片非常恐怖,除了劇情讓人毛骨悚然外,也充滿著讓人不寒而慄的畫面,不過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8-26
    [COVID-19]Day 5-自得其樂的資優生回想國小時期,我的成績單有好幾學期的評語都是「很能自得其樂」,先不探究老師是不是拐著彎說我孤僻,那時的我一直不能理解那四個字到底算褒還是貶。
    Thumbnail
    avatar
    漫左
    2021-05-27
    與其說妥協了,不如說看透了,這個遊戲的玩法。|昆陽的生活日常與其說妥協了,不如說看透了,這個遊戲的玩法。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3-21
    與其說是遊戲,更像是動漫改編音樂劇──《神舞幻想》 初次遊玩心得遊戲名稱:神舞幻想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遊戲 遊玩時長:約30小時(含迷路+支線找人) 售價:880元(建議打折入手)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