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的我_致親愛的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亭醬:
你現在幸福嗎?
在這八年的時間裡,你以「亭醬」這個名字走過很多「路」,在部落格、社群平台都能看見你的身影。你在小學五年級的那個暑假,開始對文字創作產生興趣,你寫過現在看回去幼稚到不行的小說,寫過表演課需要的劇本,也寫過抒發情感的詩與散文。
你偷偷地,把那些被同儕冷漠對待的故事寫進小說,把對那個男孩懵懵懂懂的情感譜寫成詩,把第一次面臨死亡的震撼書寫成散文。將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建立成一頁頁篇章,無法修改、抹滅,卻可以翻篇。
你最愛的創作形式是同人小說,從對動畫、漫畫的二次創作,到開始追星後對偶像的無限想像,你刻畫了上百個大大小小的故事,並沉醉其中。
在進行同人創作的過程中,你總能感到快樂、幸福。你描摹人物的喜怒哀樂,描繪各式各樣的風景,描寫風格不一的情節。你開始享受讀者的讚賞和吹捧,在意每一篇文章的熱度,為沒有靈感而焦慮煩悶,你在這份快樂中逐漸遺忘真正的快樂。
你曾經遇到愛你的人,他們因為你的文字而得到治癒,因為你描繪的可愛場景而開懷大笑,因為你描述的現實而能好好大哭一場;你遇到過不愛你的人,他們質疑你抄襲別人的作品,對你的創作不屑一顧,總要特意告訴你他們看不懂且順帶貶低一下繁體中文。
你在遺忘快樂的過程中,學會焦躁、多慮,你開始思考大家喜歡什麼題材,想看什麼樣的內容,期待Happy End還是悲劇收場。你已經記不清當初那個「因為我想看這樣的故事」,而開始創作的自己。
都說七年之癢,但你堅持了整整八年,相信你是真的很熱愛「寫作」這件事情。哪怕因為長期敲鍵盤而有引發肌腱炎的傾向,哪怕因為一直盯著螢幕而讓自己的視界越來越模糊,哪怕文章的熱度和評價都不理想,你也依然願意繼續奮鬥。
追星這條路上,你學會了很多事情,你學會了修圖、平面設計、版畫雕刻,還學會了影片剪輯、填詞和錄音,但你最熱愛的依然是寫作。
你在13歲那一年,曾經寫下一篇「致十年後的我」,並打算在2023年再次閱讀這封信。雖然你已經記不清信的內容,但你知道文章完整的標題,是「致十年後的我——你現在幸福嗎?」。
親愛的亭醬,你現在幸福嗎?
4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亭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6的我_月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7的我_呼吸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No. 19 我的膽小鬼寶藏:構樹果甜點。漫畫故事裡,主角們總說要航向世界的盡頭,尋找海盜的寶藏…。但如果我沒有勇闖天涯的膽子,我的天啊,我這一生是否因此就要跟寶藏絕緣了呢?幸好,我也找到一種原鄉才有的寶藏,就在我身邊,它的名字叫做「構樹果」。
Thumbnail
avatar
陽台觀察者
2024-06-13
19歲的故事|社會賦予我的標籤,我該吞下去嗎?不完美又怎樣!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故事,別輕易羨慕他人,因為他所經歷的,可能是你想不到的 很多人都說:「出國讀書,你家有錢才能讓你出國讀書!要是我家有錢,我也好想出國唸書。」但没有人知道,我跟媽媽在小時候就說好,在十八歲以後,經濟要獨立,花的錢都要自己承擔跟負責,我也非常認同他的做法,因為這樣我才會為了我的選
Thumbnail
avatar
鳳儀
2023-11-18
意想不到的我們 #19------第十九章------ 「程夏~服務員要幫我們拍照」 凌勁把手機拿給餐廳服務員。
Thumbnail
avatar
拿兔
2023-11-02
佳作#19-我的收藏品從我兩歲時,我開始收藏卡通裡的小娃娃和布袋戲偶,我那時只要在外面看到了,我就會要爸爸買給我,所以家裡很多玩偶,有巧虎、蠟筆小新……等,而現在媽媽一直問我:「這玩偶已經很久了,要不要丟了呢?」但我還是狂搖頭。 到了五歲,我開始喜歡玩樂高,而且聖誕老公公也開始送我樂高,這時我也開始上幼兒園了,所以非常喜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7-14
末法哲人19:我的女人我們竟然還能在文字裡相見,小風飛你還是沒有野心嗎?我對他說:小舞飛,你又來幫助我了,你說過沒有野心就不是人,什麼也得不到。人們不知怎樣愛你,也不知給你什麼,你是沒有定位的。我認同。 但,我還是沒有野心,我有法願。只是,我無法推動。你!可以推動。因為你有野心,可以成就象法如來思考。我不能,就因為我有無
avatar
阿良
2023-07-01
《我的療癒系男神》19 奇怪的取名美感(?  「姊姊喜歡吳靖哥哥,我去幫妳跟他說!」   「等等──!!」   經過孩子們一番嬉鬧之後,詩雪莓總算是解脫了。   送走那些孩子們之後,詩雪莓覺得自己整整一個月的精力都被消耗殆盡,要應付那些精力充沛的孩子,還真是有夠辛苦的,而且還說了擾亂她心神的話,讓她不知所措,真是……   想起剛剛孩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1-20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19 十二月四號 星期五     I.,晚安!   凌晨一點零八分    十二月六號 星期天 天氣晴  該死!又對妳魂牽夢縈。   中午十二點四十一分    十二月七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體育課踢足壘,到後來上課上得很高興。   晚上十點     (I.)睡了嗎?   晚上十一點零二分    十二月
avatar
處翼
2021-02-24
我的電子情人夢(19) – 21世紀真空管武林傳說,高傳真Hi-Fi(high fidelity)譯為”音響”,是出自於往昔《音樂與音響》與《音響技術》發行人張繼高先生。  此公最令人知曉的名言是,『音響是手段,音樂才是目的』。讀好的書、交好的朋友、聽好的音樂,不是人生樂事嗎。  而論及音響,離不開晶體擴大機或是真空管擴大機(簡稱為管機)。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