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小事#9:有時候總是需要保持距離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那種無法深入交往的感覺
不是出於以牙還牙
而是明顯的界線
我會說那是一道波形的邊界
看不出將你隔閡開來的起點
但也始終找不到相互交融的門前
那看起來是一個友善的包裹
直至交付到手中
它像是「被」交付到你手中
無辜的看著你說:我在你手上喔
在我看來更像是特洛伊木馬
是種入侵式的擴散
它侵佔了你的領土
不是粗暴的那種
我說了,它看起來是個友善的包裹
它的邊界是波形的
這種自然的無界限感
我形容它是假性開放
事實上,我所感受到的是:
我敞開
它浸入
但我沒發現它的入口
那道不明顯的界線劃的是波型
不是一條清晰可辨
或粗暴的隔閡
就像推著比自己高大的草球
我以為這是個有來有往的遊戲
推著草球讓我看不見前方
但我沿著凹處前進
把這當成前行
前行
這場沒有入口的前行
只是它波型的界線
凹凸的起伏讓我以為正在前行
卻始終到不了
這種無法深交
與抗拒這樣的它無關
只是沿著波型界線前進的我
發現再怎麼自然的無界限感
沒有入口就不會有交融

<一點小事,一些小字。>
6.7K會員
207內容數
沙龍由強留一些小事的閒人經營。不想改變他人價值觀,只期望在生活淤塞不前時提供一點靈感。認為事情是中性的,若能鬆動僵固信念,就能更輕鬆面對關係、自在的活著。☞ 常見主題:陪伴憂鬱伴侶 |自我覺察 |鬆動信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