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請來的會是友善嗎?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走在公館的人行道上,那時候我們吃完潛艇堡,剛出來沒幾步路就看到一輛警察車,三個警察圍在一個坐輪椅的人旁,手上還拿著運動飲料。
我看見他們正在拉他坐上輪椅,從他們背後看到。他們抓著那人的衣肩用扯的、用拉的,好不容易終於把他『弄』上輪椅,他們立刻就噴酒精消毒。消毒雙手後才發現,坐輪椅的人腳還沒放上踏板,於是他們用自己腳把那人的腳抬上踏板。
一個行動不便的老人,身材臃腫,皮膚黝黑,頭上戴著白沙屯媽祖的進香帽,可能是因為天氣熱脫水所以從輪椅上跌下。老人口罩沒有帶好,而且無力的流了好長的口水,值勤的他們卻一副不想碰到這位老人模樣。

這三位年輕的警察,身體很乾淨,穿著著正義般的制服,但是卻沒有同理心。
他們聊天般討論著這個任務,完全沒注意老人的另外一隻腳還在地面上。我看著他們推著輪椅,而那隻無力、臃腫的腳在地上磨行著。直到他們發現了輪椅不好推才趕緊用腳,再次用腳,將老人的腳扶正。
人終有一天會老,如果那時還被這樣像垃圾一般對待,那該是多痛苦的事。打了疫苗〈乾乾淨淨〉的活著,但是,這樣冷漠自私的世界根本看不見希望。疫苗不是解決辦法,真正的『解藥』是從心而發。
那個人需要的是幫助,
而不是被丟進垃圾堆…
我知道,這三位年輕的警察沒有錯,這是社會集體現象造成的影響,只是透過這件事呈現在這個世界之中。每個人感染著周遭,形成不斷擴大的圈。如果願意為自己負起責任,選擇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方式…
如果想要健康的生活,
就去做那健康的事。
如果不知道怎麼健康的生活,
就去看看那自然森林裡的動物。
我們卻是病痛纏身,滿是食物、溫暖的居所,
這樣的方式生活的身體,
靈活自在卻只淪為運動員的專利?
一隻鳥,打開翅膀,就能飛上天空。只要牠願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