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留下還是快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棟社區,有位先生不小心跌倒了,去醫院治療時,醫生排了每天的復健計劃,並安排了其他科室的檢查,而當天下午,他的妻子以要去宜蘭照顧孫子的理由,兩輛小貨車,載走了東西!

而後,那位先生就常在一樓大廳坐著,看著門外縱貫路來往的車輛,逐漸的老年痴呆症出現了。只要看到外送的食物,餓了就拿來吃,他已經不知道是不是他叫的食物了。

要幫他找社會局?他資格不符;要說他太太不對?別人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我們也不知道。何況,駡有用嗎?誰對誰錯有用嗎?現狀就是那個樣子。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畢竟是個美麗的夢幻,多少伴侶能得到呢?

我常對夫妻說:莫忘初見,那時眼中的對方,什麼都是好的,做什麼事都是可以理解,可以接受的。後來為什麼這個不對、那個不行呢?有位朋友說:因為相見就是一場錯誤,所以錯了她的一生、誤了自己的所有。

我看了看自己,竟無言以對!

從來不存私房錢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了家人都不知道的一個小錢包。曾經的我連統一發票中了兩百元,都要拿來與家人共有。是別人的不在乎,傷了自己太深,還是我看清了,最終只是孤獨一人?

第一次讀到今生無痕這句話,是小學時看到的柳殘陽的武俠小說。那是一個姓名,也是一個招式,此招一出,一切有生皆滅,不留下任何痕跡!慢慢地才知道,那就是人生啊!

讀的太早,所以就理解的太晚!

我還是不懂,那個太太怎麼可以下決定的如此絕然?如果她告訴我,是因為愛,所以不想看到他老去的樣子?我能想像出這種行為的正當性嗎?或者說,你能嗎?

    3會員
    2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社觀:奇怪的法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喜歡就夠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社觀:說說婚姻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不想做老好人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語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教育小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日誌|為人生留下旗幟繼續看《奶奶的夏威夷祭祀》,預計再多一兩天就會將書看完。想不到這本薄薄的書反而花了這麼多天,大概是因為此書的劇情沒有緊湊到我一直追一直追吧,當然,生活忙碌也是一個因素,多了寫作自然就看少了書,沒時間到連之前一直追的綜藝節目也停了好一段時間,總是得取捨。 今天的摘句是「若每天都重複相同的日子,那腦中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1-15
    走到人生終點,還能留下什麼呢?|《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閱讀心得《別把你的錢留到死》一書中提出在人生終點想成為何種人的問題,強調在創造個人體驗的同時,也為他人留下美好回憶,鼓勵專注於有意義的事物,並與他人共創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12-22
    《我活著我的人生嗎?》一代巨星的殞落留下的是什麼?BE YOU.讓人生不留遺憾「人生的課題,往往不是問題本身,而是我們如何面對,而那個選擇,完全屬於我們。」COCO的離世雖然帶給世人許多不捨與遺憾,但回首她的人生,有多少人能夠達到她的成就,堅持她的理想,活的比她還精采?當生命到達盡頭時,你有想過你還會擁有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08-25
    這段時間的人生經歷—差點流下的眼淚一個人,可以有多大的激發力? 我不知道,只知道,很多事並不是自己想像中那麼的簡單。 好友小婷一個人北上工作好久,這點我一直很佩服她,一個女孩子上來台北,然後人生地不熟,甚至連朋友都不多,任何的問題及壓力都只能自己去處理及抒發,我光想就打從內心佩服她。 我懂,我當然懂。 真的好想哭~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2-06-09
    《安啦有我在》-你想在人生的最後留下甚麼?故事講述一名單親媽媽突然發現自己有腦瘤,在剩下的五個月裡所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5-23
    人生很難,是什麼讓你留下——專訪「初生之犢」手寫家dooing《瑞克和莫蒂》向來以一針見血、揭露人性黑暗的幽默聞名,而厭世與幽默,也正是阿犢創作的鮮明風格。再扎心的人生現實,被她一寫,總讓人笑出聲。譬如關於放棄,她寫「如果別人說你做不到,那就證明給他們看,證明他們是對的。」
    Thumbnail
    avatar
    SyndAvant
    2021-11-22
    不要還沒存檔就登出:該為人生留下足跡不要還沒存檔就登出,該為自己的人生留下足跡吧!因為每個人只要曾經存過在世界上,就會被記憶下來。即便在這一生,還是有很多時刻無法盡如人意,總有留下些什麼遺憾,但至少記得那些溫度,就能讓記憶中那悸動永存心中。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1-07-08
    [庭爺人生]父母留下最好的資產這陣子行程跑完都會去醫院陪老爸聊聊天,雖然很忙、很趕。但我卻發現,這一個多月來,似乎是我們父子這輩子講最多話的時候。 小時候總覺得,老爸雖然對外人隨和,但是對我們孩子常常不苟言笑、一板一眼,總覺得距離好遠。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1-02-01
    人生登出時,我們還能留下哪些資產呢?或許我們無法像多拉a夢一樣可以用任意門來回到過去某個時間點。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職涯陪伴者 葉紹平(平哥)
    2020-10-28
    「愛情,像風一樣地輕、柔, 卻在人們身上留下了沈甸的人生體驗」一如往常地感到寂寞,再次下載了多年的網路交友app..... 上傳了幾張沒什麼修圖的照片,意外地引來了上百人的讚數,也許就是因為有被驚喜到,所以不自覺地每日上來瞧瞧。回想這幾年,聊過天的不計其數,但卻發現即使見過面,卻因對方無特色、也沒有想法,而沒留下任何印象。  其實不是「見面三分熟」,卻是「不見
    avatar
    Patty Chou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