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所及時、累了,就休息吧。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究竟什麼是思考?如何在生活中實踐哲學信仰,其中認識思考及取得安靜之間的平衡是很重要的。我是這麼認為的,沒有什麼平順是永遠的,必須透過反省時刻來檢視自己的路途,雖然不能時時刻刻緊迫自己,這也許就是在「不能所及」時而也可以放過自己,「累了就休息」也許就是一種平衡的方式吧。
但一切都是為了將自己不愉快的體驗優化,必須付出勞力,也許再辛苦那都是為了將未來有所美化的行動。
別再勸別人不要再想了
當一個人糾結在情緒之中時,身旁的親朋好友總會丟出一句話「別再想了」。真正走進情緒風暴的人,都能體會到「離開」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個人因素而回應如此結論,立刻要求別人停止思考,事實上這是很敷衍的作法。通常聽見被這樣要求或是建議的人,都只是更多的思考,依然沒有方向,像是無頭蒼蠅般陷入無盡的恐慌之中。
我自己是個情緒「豐富」的人,也有著同樣豐富情緒的朋友,所以可以因著朋友這面鏡子而更認識自己。這是幸運的,尤其在朋友不多的情況底下,我更能清楚看見其中的細節。
常常因為別人的無心回應而讓我自己陷入更大的孤獨中,我面對那位類似經歷的朋友時,我就當起了「自己」的伯樂。我能猜想的到他需要什麼。
我親愛的朋友需要的
不是神一樣的建議
而是主動地、安靜地傾聽
我需要傾聽,如果他、那人在身邊,我透過不斷地訴說,在語言中釐清自己的情緒。只是靠自己的力量是不夠的,我需要陪伴,我能將好多不能解開的謎團分清楚。也許這個能力穩定以後,那個人可以是書寫、可以是影像投射,這一切都是種學習的進行式。因著自己的需求而設想他人,成為能夠感同身受的人。
如同沒有正確的對焦,我看不清楚蜜蜂的身影。
如同生活中不斷跌倒的自己,
需要透過練習才能看清楚自己是誰、
體會到自己是誰、一個不斷變為自己的自己是誰。
畢竟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是探索者,沒有最正確的做法,更沒有藏在背後的標準答案。一切都是再更好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