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封情書 - 豔陽下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艷陽下的九重葛肆無忌憚的張狂著
艷陽下的睡蓮,嬌弱無力的半吐著氣息,彷若等待有人為一池暖水降溫
未至盛夏,卻已耀眼得令人無法直視
豔陽下,我跟你走著
你有你的方向,我東張西望的
找著我的青春
親愛的
在這豔陽下
微微凝滯的帶著飽足溼氣的空氣裡
桃花心木依然矗立著,用逐漸轉濃的黃綠葉面迎接我們
目送你入考場後
親愛的
難得我不懼豔陽
繼續在校園裡走著、尋覓著
無法停下腳步
彷彿只要繼續向前
就能找到通往過去的那條龍貓隧道
而我
終究沒能找到
以前老師講解易經的教室,已經有了不同的面貌
大一下的微積分期末考前,老師還特別在周六上午為我們開課練習
腳踏車飆車呼嘯而過的,是撐著傘拿手機依然維持優雅的特有風景
而通識英文課程的樓梯間,聖塔芭芭拉清晨帶有淡淡鹹味的海風已不曾出現
穿過那條小徑
聽帶著小孩的婦人談笑說小木屋的隊伍今天特別長
而在微微轉弱的艷陽下
研究所新生訓練的那方天地
也已經跟記憶中不太一樣
校園的風吹阿吹的
不曾停過
我的腳步只能暫時停留
享受著大樹林蔭的遮蔽
卻也必須走向自己選擇的道路
即使空氣中依然漾著熟悉的書卷味與青春的笑鬧聲
豔陽下
我算了算時間
深吸了一口眷戀的時光
然後
再慢慢走回有你等待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