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柒聊動漫|《小太郎一個人生活》:我希望我可以永遠和每個人在一起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算你哭了,我也不會因此討厭你,哭沒關係。
在上星期我一口氣看完了《小太郎一個人生活》,看似日常輕鬆向的動畫,卻給了我極大的感動,總是看著看這就紅了眼眶。我想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是小太郎,因為曾經感到受傷、拋棄,了解到不能輕易相信他人,開始對自己感到懷疑,懷疑自己的價值、懷疑自己是否會被接納。

故事介紹

4歲的佐藤小太郎一人搬進了清水公寓的203號房,成了頹廢的漫畫家狩野、善良的陪酒小姐美月、外表兇惡但愛孩子的田丸的鄰居。相較於其他同齡的孩子,小太郎有著超齡的成熟和細膩的心思,還總是說著一口「將軍話」、對面紙也非常了解,對變強的願望十分執著。

我的想法

我努力變得更好,你們能回來嗎

「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好你們才會離開?」、「只要我成為你喜歡的樣子,你是不是就會愛我了?」我們常常在自己被拋棄或時否定時這樣問自己,而開始希望自己變得更優秀,希望這樣就能父母、朋友、愛人的認同。在故事中的小太郎期待獲得爸爸媽媽的認同,希望他們回到自己的身邊,開始一個人生活,追求獨立、變強,希望自己變優秀後爸爸媽媽就能回到自己的身邊,但我們都知道小太郎並不是導致他們離開的原因,看著小太郎不斷努力,相信只要再努力一點,就能讓媽媽喜歡自己、看自己一眼、,也能再次出現在爸爸面前。

笑容是我最擅長的偽裝

我印象很深小太郎在競選“Nico Nico Taiyo-kun”角色的時後,當大家問總是一號表情的小太郎是否能演好這個角色時,小太郎回答道「在下很擅長表演笑容」,當他說出這句話是我的眼淚瞬間就留下來了,其實我們跟小太郎還有小太郎的幼兒園老師東子一樣,即使每天的工作累、很辛苦,或是生活不開心,仍然必須保持笑容。但小太郎還只是個4歲的孩子呀!

原來我是個麻煩嗎?

其中一集狩野的前女友(前田茜)出現幫忙照顧小太郎,因為狩野的漫畫拿到了短期連載的資格,所以試者拉開小太郎與狩野的距離,讓他能夠專注在自己的漫畫上。雖然茜做得不著痕跡,但心思細膩敏感的小太郎還是感覺到了,小太郎開始陷入自己是不是個負擔的沮喪之中。我們也常常會有這樣的想法,懷疑自己是不是造成別人的麻煩、是不是自己是個負擔,我想讓我們產生自我懷疑背後的是恐懼。

總結: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雖然看似是個搞笑作品番,但也內藏了很多值得反思的意義,每個小故事都別具意義而且非常感動、心痛,絕對是此生必看的作品之一。
1會員
5內容數
你也喜歡動漫嗎? 跟著柒柒一起聊聊動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