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漫畫推薦』三部心理掙扎的療癒漫畫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的一生充滿酸甜苦辣,以下的主角們心靈的傷痕,在現實世界中,會需要心理諮商了吧!漫畫療癒的內容有時也像諮商一樣,是一個體會專注的傾聽和把時間留個自己慢慢探索了解自己的陪伴過程。不論親情、友情、婚姻,有時心過,結也就開了。現在就讓我們跟著主角們一起解開心中的結吧!
《配角時間有限》(圖取自網路)
這部漫畫看哭許多人,特別對於受到家人與兄弟姊妹有差別偏心對待的人、或總習慣默默付出犧牲,但慘的是別人總認為你的付出是應該的人,會看得特別有同感喔!雖然我不是受到那樣對待的人,但我有一個像這樣天使一般懂事乖巧的孩子,因為很乖很安靜,大的求關注、小的太鬧顧不來時,乖巧的他常被忽略、少了點關注、少了點擁抱、少了點陪伴...想想,如果長久經年累月的被這樣差別對待,該有多傷心呢?身為父母的我,哄抱著小的,看著懂事的他,只能心懷愧疚,有時會硬抱起兩隻一起哄,但腰真的是要斷了@@...只能趁著夜晚,發現乖巧的他在淺眠時輕輕拍拍他、擁抱他、摸摸他、親吻他,有時他也會回應微笑後熟睡。希望天使一般的你,看了此漫後能獲得療癒,多寵愛自己一些,把有限的時間多留一點給自己和自己所愛喔!
《配角時間有限》(圖片取自網路)
《我握著你的手就睡》(圖片取自網路)
被過度的壓抑、被信任的人背叛、生活認知的世界崩塌、想放飛自己、想就這麼深深沉睡不醒...我們每個人的心裡或多或少都曾有這樣的經歷、陰影或想逃離世界的想像。男主經歷現實殘酷的黑暗,已壓垮了他而沉睡不醒,女主進入夢境找男主的故事。這應該是有去了解心理學的漫畫家畫的吧!感覺有點像《全面啟動》、《香草天空》講夢的分層,但因男主愛動物,所以總是可以看到可愛的女主化身成為各式療癒動物出現在夢中(人獸戀?)療癒人心。
你不是普通的動物,是超可愛療癒的動物吧!我曾夢到我養的貓,像老虎一樣大隻,被我抱著!有點重、但就算在夢中,幸福感也是很有重量的!那個療癒感真是滿滿到不行啊!完全能體會男主受到的療癒感。(圖片取自網路)
《我是反派,死了也沒關係嗎?》(圖取自網路)
這部漫畫會引起內心矛盾感、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深入劇情,突然發現自己已跟著劇情走、期待著女主去死!?(不是因為女主可惡),內心還不斷跟著大家一起喊:「跳下去、跳下去、跳下去!」@@!?π*€£¢....然後內心不禁自問:「我出了什麼問題?!怎麼會期待別人去死?!我心理有問題嗎?!」
後來深入想想,其實在看漫畫時,我們都習慣把自己化身為主角或主角的姨母(笑),是一種親密共感的關係,跟著主角情緒劇情高低起伏、跟著主角一起哭一起笑,而我們的內心深處都渴望拋棄一切煩心事、飛離世界、得到家人和身邊親朋好友的關懷和愛,如此矛盾而真實的活著。而想去死的女主,正因為想死而讓我們感受到家人朋友、帥哥們無條件的關愛,而且劇情是越死越珍惜,所以才有如此反差矛盾感。這也是另類的滿足了我們在現實世界中渴望的愛和最安全的死亡逃離。因為現實這樣做不僅得不到關愛,還會不小心就植物人什麼的人生變更悲慘了(巴比Q了)。所以還是看看漫畫療癒共感安全的體驗就好,充完電,我們再飛回地球好好活著體驗人生真實的酸甜苦辣和真實的愛人和被愛吧!
7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