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郎一個人生活:就算一個人,也要為自己打氣哦!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週末和先生一起看完了一部日本動畫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故事主要描述一個四歲的小男童,如何在被雙親遺棄後,自己一個人努力的生活。
因為相信還會再見到父母,所以對每日的生活依然保持希望
因為曾經飢餓到不行而吃衛生紙度日,所以十分珍惜眼前所出現的食物
因為害怕再度被遺棄,所以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害怕會被討厭的自己
因為想要被稱讚被認可,所以持續地鍛鍊自己變得更優秀更強大
動畫的片段,不斷地點燃我的童年回憶
我想起那一大段只有自己陪伴自己的時光......
為了想要得到父母和師長的注意力和稱讚,所以不斷找舞台表現的自己
為了想要當大家口中乖乖的孩子,所以練習更懂得察言觀色
為了他人眼光,不斷壓抑小小的自己......
長大後才慢慢的解開過去的記憶,感受當時的害怕和無力感,放鬆地接受真實的自己。
「我已經很好了」,現在的我會學習給自己打氣。
「如果失敗了,就再嘗試一次吧」,現在的我會學習對自己不再那麼嚴厲。
另外,在與他人互動時如果感覺委屈的時候,請先勇敢的遠離吧,先照顧自己的狀態。
至於對方為什麼要這麼做,你也許可以推敲,但除非對方能夠明確的說出原因,否則實在很難百分百的完全理解。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的情緒變化。
因此與其先認為對方是惡意攻擊,不如先拉開距離吧,優先保護自己,也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衝突。
正因爲每個人的生活都有不容易的背後,所以請試著對這個世界,更溫柔寬容一點吧。
整理師 ZN
整理師 ZN
推廣「生前整理」的準備方法和提供到府服務,讓生活更優雅、從容,歡迎連結官網,或追蹤我的 IG、FB,了解最新消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