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我彷彿是個鄉下人

2021/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南]
下龍灣為喀斯特地形,類似中國的桂林山水,形成的原因也大致相同兩,但下龍灣後因冰川溶解,海水侵入而形成今天大家看到的這個樣子,在海平面有大約兩千個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島嶼,1994年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2011年票選獲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之一。
原本以為我們這種中價位的船,應該就是漂流海上放空兩天整整,但其實船家安排得也算豐富,中午用餐完畢,我們就被帶到一個海象很平靜的角落,穿上救生衣,兩兩一組下海去滑獨木舟(kayak)。
我跟一個日本女生分到同一艘獨木舟,她看起來比我大十幾歲,皮膚黝黑,動作非常俐落,說得一口好英文。
「我我我...不太會划...」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我在很多地方玩過獨木舟了,秘訣就在於兩個人的槳要同時落水,我在你後面配合你,別擔心!」日本女生說道。
她的名字叫Mayami,住在大阪。Mayami 非常親切,一路上還幫我拍了很多照片,在山壁上看到一群野生的猴子,還非常奮力的划過去,讓我跟猴子合照。原本只打算在海上耍自閉放空兩天的我,突然也開始興致高昂了起來。
結束了獨木舟的行程,大家又回到我們的船上,繼續往前航行。
「妳也喜歡一個人旅行?」我問Mayami 。我們倚在欄杆上,享受著海風把頭髮吹成瘋婆子的感覺。
「我在泰國待了三個月之後,回大阪幾天,接著會在越南待上一個月。我總是一個人,自由自在!」Mayami 說著,眼神閃閃發光。
「這個人家裡應該好幾間溫泉旅館吧?」我心想。聽到這裡得出一個結論,她不需要工作。
接著Mayami 換上一套泳裝出來。
「等傍晚船停好了,我就要下去游泳!妳也一起來吧!」Mayami 很熱情的邀約我。
「妳剛剛說妳之前在泰國待了三個月,有什麼地方妳會推薦我一定要去?」三個月的泰國之旅,實在是太迷人了,我真的忍不住想問。
「泰國太舒服了!我一年大概有八個月待在那裏。時間到了我就回去日本領失業救濟金,再回到泰國。能說什麼呢?泰國物價太便宜了!」Mayami 說得眉飛色舞,我聽得目瞪口呆。
「真的可以這樣生活嗎?」我彷彿是個鄉下人。
「很多人這樣啊!那個美國女生也是啊!我剛剛才跟她聊過!」Mayami 指指厚片女孩。
我看著這片如詩一般的景色,心中突然有點五味雜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6會員
337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