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臉書回顧產生的廢文一篇...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臉書用久了,每天的回顧就會挺有趣的... 今天回顧到一篇五年前的貼文,相當有感觸....
那時剛空降個新老總,傳產降到工作方式和氣氛大不相同的網路產業(降肉~降肉~),新官上任三把火,我這兒是其中一把很大把的,燒的我天天屁股都沒沾椅子幾下,隨時被抽考各項產品進度、成效數據、月分析、季分析、年分析,天天「被教育」,這火還燒了兩年...燒到我去化療...🥸
為什麼我說現在看感觸很多,現在想想,當時就是我這個很好燒的一直焦頭爛額,人客氣也有在尊重老闆,反而一直被不客氣的對待著...燒到生癌休長假去化療,去掉半條命,再回去上班的時候發現....改朝換代啦~ 老總總算是發現乾脆爽爽領錢不管事就好,反正市場好,公司一直在賺錢...當初最兇最不鳥老總的,那可是步步高升~我回去了,之前做的要死要活,老總一天到晚要看的報告,大概少了一半,因為只有我這個傻的會照做,人家不爽做的直接不做...後來也就沒這東西了 🤷‍♀️ 那倒是換了一批「新工具」,因為換步步高升的開始訂規矩 🤣 果然是換了位子就會一起換腦袋,以前覺得一直被人整的現在開始整人...
退休前的兩年,換了種折磨...事情忙就算了,原本和諧的工作環境,被搞得爭鬥不斷,當然啦~有人說~工作環境和諧不一定是好事,有鬥爭才有進步!這也是一說~ 但...這對身心靈的消耗真的太大...想想我明明在做著我很喜歡的領域的工作,為什麼結果上班心裡忙的不是如何讓產品進步、行銷有效,而是今天要如何安撫同仁好好工作,明天那個我實在看不出來能學到什麼的讀書會怎麼準備,兩個部門吵架我怎麼居中調和能夠讓工作進度跟上....
其實,我可以啥都不管,只管領錢,讀書會隨便報告,吵架就讓他們吵....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最終,我發現自己再這麼下去應該會再度包包款款去化療....待著看來也不會有什麼成長空間,雖然可惜了獎金...但多賺的結果拿去當醫藥費也是不太值得,某日想通,就包包款款退休做自己~
最近發現,原來快一年了,現在不用管別人做什麼想什麼,可說是越活越自在~想做的事,做了一年還做不完,這一年學會了剪片、製作圖文、學放鬆彈琴,身邊還堆滿著待做的紙箱,脖圍、毛毯(等織完應該冬天了...)、袋子、袖珍屋、樂高重機...忙不完,這一年記錄下了為搞怪孩子做的早餐、便當,疫情趨緩期間的吃喝玩樂,做了這些又少了控制不了的煩惱,血壓自動就正常了~
雖說有些朋友覺得我太孤僻,應該要多交朋友出去走走,才不會跟世界脫節,或是應該要找個有挑戰性的工作才能重拾職場自信~
我說....我生性孤僻...為了交朋友而交朋友對我來說很痛苦...我天天在網上寫文現在還在躁音互動,跟現實生活中不認識的人天南地北聊,對我來說好過要小心說錯話或是影響人際間交往。還有...誰說職場自信需要「重拾」?...我現在過得可忙可自信了~重要的是,我忙的都是我喜歡的事,很開心誒~
在職場的你,記得不要太好燒,公司沒你很可以,不用事事攬上身,做自己喜歡做的,對得起薪水就好。還有,太好燒的反而容易不被尊重,該堅持的要堅持,遇到太誇張的,就速速離開別留戀,下一個會更好。
還有...遇到朋友不了解你而對你的生活提出意見指手畫腳,聽聽就好,只是價值觀不同...別影響自己心情。
好咧~久違的廢文寫完,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