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我將獨自前行/若竹千佐子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老了的生活會是怎樣的呢?
曾經想像過自己老年時的生活,大概是自己住在還不錯的房子,種種花,做做飯,看看書,寫寫文字,每天迎著陽光醒來,"今天也是美麗的一天呢",像是小說中描寫的那樣,慈祥又優雅的老奶奶,為了擁有那樣的生活,現在的Onday請加油!
人是獨立的,生是一個人,死是一個人,然而中間幾十年的群居生活,常讓我們誤以為應該與誰同行,我確實因為與朋友共同走過一些美好而難忘的回憶而感激,但這不代表我否認獨處的意義,我清楚地明白,自己是非常需要私人空間和時間的人。
記得高三下確定正取大學後,每一天都能由自己支配,早已脫離童軍幹部生活,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自律的滋味,早早的起床迎接每天,跑圖書館養成閱讀的習慣,放學去跑10圈操場,再到籃球場打打球,回宿舍吃晚餐,自習時間結束後舒舒服服的洗個澡,十點半準時睡覺。
記得那時曾寫下「變好的過程有些孤獨,但為了未來,我義無反顧」這樣的文字,現在想起,原來那時就已經知道,時間的考驗只能獨自一人面對了。
走往未來的道路上,一帆風順也好,一波三折也罷,我將獨自前行。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