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佈的机槍陣地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僅僅只有100碼,滿佈的机槍陣地,碟碟不休。
一斤50的洋蔥到三籃100的零散蔬菜,小販們想盡了一切方法,希望你駐足。
蠕動向前的戰友們,全副武裝,眼觀八方,就怕掉入敵人預設的陷阱。
嘶喊聲 此起彼落,像是陣地掉落的炮彈,讓你不知是停是走。
假日的市場活像是戰場,如果你不是老兵,陣亡就在所難免了。
手提著四時珍果及一早就投胎的塊狀猛禽,大媽在我面前匍匐前進。而我就像跟著班長的補充新兵,亦步亦趨。
一路上捏,折,嚐,砍,肆無忌憚。小販們雖哀鴻遍野 實則滿心歡喜。傷亡的另一面 是正蓬勃向上的市場經濟。
就在陣地的東北角,似有狀況在集結,我衝向前去,只見滿簍的漁獲堆砌在那,墊高的位置上,有人喊叫著
"吻仔魚!,這吻仔魚新鮮美味,今早才下船的"
"這一簍佰伍,先買先有噢!"
圍繞的大嬸,老伯,隔壁的鄰居太太,及像我一樣的新兵們,個個聽的是如癡如狂,仿佛置身在電視購物台中。手捏著鈔票,隨時準備進場搶他個頭彩。
看著,看著,似中邪般的也跟著出價了!
還記得那句老話嗎?
"老兵不死,只是...."
只是什麼,
"只是買了些不該買的!"
最終,我提了那袋吻仔魚,離開了陣地。
平生沒去過蘇富比,卻不小心買到了梵谷的向日葵。
只不過這不是掛的,是放入鍋裡煮的。
(以上是內湖737傳統市場假日景相,
自搬到埔心後,採買樂趣少了.
芭樂一粒兩元,接近收市,拼湊的蔬果一藍10圓,
沒有廝喊!(潤喉糖都不夠本)
"老兵不死,真只是逐漸凋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