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蔬食|Plants 植物性無麩質全食物飲食餐廳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某一段時間,總是會想要吃素,可能是因為身邊有位朋友是素食者,有時候會一起去探店,她也會和我分享一些口袋名單。
Plants也是這位朋友帶我去吃的,這家是主打無麩質、全植物的餐廳。
初訪時,我點了醬燒天貝韓式拌飯,請店員給我半碗飯的份量就好。
醬燒天貝韓式拌飯
泡菜是店家自製的活益菌韓式泡菜,也有提供整罐販售,不過吃起來的味道偏酸,不喜歡吃酸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醬燒天貝的調味剛剛好,整碗混合催芽葵花仁籽辣醬拌勻,可以一口接著一口,不到一會兒的光景就吃乾抹淨。
而這道料理的美味程度,讓我在兩天後仍無法忘懷,當周又再度二訪吃一次這道,以解解我這饞得要命的嘴。
初訪時和朋友點了椰乃優格缽分食
椰乃優格缽
優格搭配的是果乾螺旋藻催芽穀片(亦可選擇可可枸杞穀片),椰子希臘優格加上當季水果、鳳梨乾、花瓣,還有被覆蓋住在下層的水果醬,繽紛的色彩讓人一看到就心情大好。
第一次吃到螺旋藻穀片,味道有點難以形容,但和優格一起入口,卻莫名搭嘎。
你知道光一份甜點是無法滿足兩位女人的,因此我們倆又到甜點櫃前點了份萊姆綺思旦糕。
萊姆綺思旦糕
店家全程採用45度以下所製成的裸食甜點,下層旦糕底以椰棗、椰子、杏仁及蕎麥製成,單吃就很香,上層的綺思滑順而綿密,沒有起司乳酪濃郁通鼻的奶味,更不會有吃完後嘴角殘留乳製品令人不喜的味道,它是舒服、無負擔的存在。
旁邊淋醬由柳橙、薑製成,不過度搶走旦糕本身的風采,反而易增風味。
二訪自己去時我點了巧克力桑椹綺思旦糕
巧克力桑椹綺思旦糕
其實原本剩下最後一塊已被隔壁桌訂走,但他們臨時取消這份單,所以我就幸運地承接到這塊旦糕(當下真是覺得自己太幸運)
正在打這篇食記的我,看到巧克力旦糕的照片,好想再衝去吃一次喔🥺
這道也是裸食甜點,旦糕基底和萊姆綺思旦糕一樣,而旦糕上層的巧克力綺思非常濃郁,就像在吃生巧克力一樣,本身吃起來不會過度甜膩,這份甜點的精髓個人認為是桑椹,冰凍的桑椹和巧克力一甜一酸,相互在嘴裡迸出不同的滋味,最後融合一起,幸福滿分💯。
最後個人也很推薦Plants的飲料,目前我喝過邦尼顧目啾、綠色淨化藻,都無雷,而且我都好愛,尤其是邦尼顧目啾加了薑黃、薑,在疫情蔓延之際,幫你增強免疫系統,喝完都覺得自己變得更健康了(病毒遠離我🦠)
這次的分享就到這邊,打這篇食記打得好開心,因為Plants真的是一間很棒的餐廳,可以在料理中感受到主廚及創辦人的用心,每一樣食材都耗費多時,所以即使價格貴了一些,但個人覺得非常值得。
尤其吃完後不會有那種很撐、令人難受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愉悅跟舒服,還沾染了感恩的氣息,感謝可以有這麼美好的食物存在,心滿意足的結束這一餐,並且滿心期待下次來訪的時刻。

Plants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10號
電話:02-27845677
營業時間:Tue - Sun 11:30-21:30 (LO 20: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