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夏之定食(二)𝑥 習作𝑍𝑎𝑝𝑗𝑜𝑘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作𝑍𝑎𝑝𝑗𝑜𝑘 2021 夏季定食 二人前
在某些陰暗潮濕的日子裡,你需要的或許只是能夠暖化人心的一頓飯,為你注滿元氣再重新出發。
對,我又跑去食習作了~不用羨慕,及早訂枱,早點享受(笑)。
無論你是一個人吃飯,或是與朋友分享,希望你在吃的同時能感到通體柔軟,感到全身放鬆舒服,享受當下的時光,就像我每次吃習作的時候一樣。充電完畢!
洋蔥蘋果汁煮黑豚肉/ HKD$60
這道美食不得了!!!吃得我一臉發光(誇張)。蘋果中的酵素使豚肉軟化,肉質不柴,絲絲的甜蜜滲出,是烹飪後洋蔥帶出的甜味與蘋果鮮甜交織,那種天然的甜度不但有層次,而且喉嚨也舒服,後勁還能嚐到酒韻,香美極矣。最後以赤唐辛子(風乾的紅辣椒切成的細絲)和蘋果乾提升賣相和風味,滿分!!!
燒雞肉軟骨棒伴生菜/ HKD$60
這是一道日本居酒居常見的食物,在免治雞肉中加入剁碎的雞軟骨增加食感,烤成微焦,灑小量的芝麻上桌,滿滿的光澤感。皮脆,是甜中帶鹹的醬汁烤煮後的成果;肉嫩,紮實同時亦保持肉汁,碟旁的生菜也新鮮爽口,出色。
雙色露荀天婦羅/ HKD$55
居家普遍常吃綠露荀,白露荀比較珍貴,時令所限,大概在四至六月當造,所以這個時候吃便是最好的。兩者也會在清澀中透出淡淡的香甜,後者更帶一點苦甘,不是人人喜歡,朋友一般,我就很可以,本身愛吃苦瓜之人(所以也愛今季涼瓜秋葵玉子燒)。天婦羅漿夠薄,露荀也爽甜多汁,不錯不錯。
泡菜山藥八爪魚(凍食)/ HKD$55
對這道菜有些微的失望。泡菜味道較為單調偏咸,山藥八爪魚用料新鮮,但味道有點被泡菜的鹹度掩過,鮮味未能完全發揮。份量很足,建議二人以上享用。特別注意進食時的次序和配菜,例如配合#柚子鹽燒鱈魚食用的話,鱈魚的清甜會容易被泡菜影響。
(關於以下的配菜和前菜的詳細食評,可看前一篇喔)
柚子鹽燒鱈魚/ HKD$70
這次吃到的部位跟上次的不同,口感更滑嫩,醬汁鹽燒的份量和時間也非常精準,很喜歡!這次還附上了青檸,擠出汁後更能帶出魚肉的鮮味~!!!!
青紫蘇梅子薄荷冷蕃茄/ $35 (正!)
前菜水果乳酪 枝豆水雲沙津 北海道七星米/ $60(正!)
後記:這次還附上了青檸,我問旁邊友人:「請問你要加青檸汁在鱈魚上嗎?」
她望著我莞爾一笑,都知道我在模仿日劇四重奏裡那段炸雞的橋段——吃炸雞要不要淋上檸檬汁?
主角之一的家森說:「所以,擠檸檬這件事是不可挽回的。炸雞再也不能恢復原狀了!」
淋不淋汁各有所好,記得與別人吃飯的時候多注意喔!(笑)
(待續𓄺下個月去吃今季最後一道未嚐的菜——蟹羔冷奴豆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慕
王慕
書寫每道微小,盡情耍廢與厭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