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知識]微hp同人文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o:親愛的你

或許你覺得,在很多日子中,只有一天能休息、能得到回報,很不值得吧?

當看到你從烘衣機裡拿出一件件衣服時,我思考著:「為何不用魔杖呢?」我曾經問過你,你笑笑,說:「這種事用不著魔杖來出手,不然這是向魔法低頭」你的好勝心似乎很強,但我知道,那是一個面具,一個你覺得你必須帶的面具。

你曾經拿下過面具,也曾經向魔法低頭,但,卻什麼也沒拿到,什麼也沒有改變。

「如果有家庭小精靈的話,那我做事就輕鬆多了!」你坐在沙發上,苦笑著。「你之前不是說不向魔法低頭嗎?」我問,「人啊!在最辛苦、最煎熬時,是不會低頭的,因為,這不就等於一切都白費了嗎?可是,我雖辛苦,卻沒有白費」當時你說的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

你知道在這世界上,從沒有今天,而是只有未來嗎?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活在過去的未來裡。

音樂能讓人哭,能讓人笑,你說這就是為什麼音樂是一種舒壓方式,創造出一個沒有押韻的歌,似乎很奇怪,但,它可以唱出你所有的情緒,阿波羅就是這樣。

「媽,每一個人都會死嗎?」在我7歲時,我天真的問你,「我們人,就是因為會死,所以一切才有意義,這是我在書裡讀到的」你當時撫摸我的頭。「是哪本書?我以後要讀」我問道,單純只是因為很好奇這個答案的意思,為什麼一切會有意義?

「媽!我今天考試考了滿分!」10歲時,我一回家就找你,匆匆的拿出考卷,得意的給你看。不過你只說聲「很棒」而已,「為什麼你只說很棒?」我不解的問,「考試的成績一點也不重要」你把蛋翻了面。「為什麼?」我問,「因為不管你考得再糟,只要你的心是美的就好」你把蛋放進盤子裡,微笑著。

有時候,我覺得你的面具是透明的,透明到我可以看得出你的真心,為何你對這件工作不感到厭煩?是因為不後悔嗎?我開始懷疑,這面具是不是很合身,它既是面具,也是代表你。

「我告訴你,人生很長,也很短,把握當下,活得有意義點,知道嗎?」那一天,你招我過來,說著。

「媽,你對這個工作不後悔嗎?」我問,那時我已經11歲了,「什麼工作?」你問我,「就是媽媽這個工作啊!你難道不會覺得很辛苦,很厭煩嗎?」我坐在你旁邊,那時我已經看完你說的《太陽神試煉》知道為何死會讓我們有意義。

「不會,而且對我來說,這不是工作,這是上帝給我的機會,一個能讓我更幸福的機會!」你緩緩說道,為什麼照顧我們、當一個家庭主婦是能夠幸福的機會?

在霍格華茲這段期間,我學會了魔法,覺得它很實用,但是,我並不常常用,因為你說過「不要向魔法低頭」我沒有低頭,而是和它成為夥伴。

「朋友到底是朋友,還是盟友?」我問,「朋友是一個在你需要幫助時,會對你伸出援手的人,而你也要幫助他,朋友是一個很矛盾的人,你們互相利益,應該是盟友,卻是朋友」你回答。

我總覺得你知道一切,你知道這世界上所有問題的答案,我常常問東問西,有一些很愚笨的問題,明明有明確的解釋,但你可以用不同方法把答案變得不一樣,把答案變得值得思考。

我所學到的道理,都來自於你,你曾經說過:「有問題不是無知,而是好奇,因為好奇,讓我們能知道更多」你所說的每一句話,我會永遠記住的!我要好好感謝你。

巫師紀元5523/4/6你的女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兒
雪兒
一個還在努力成長、寫作的女孩, 在這裡,將記錄著她的兒時作品——當她回頭看向過去的時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