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在閱讀一本關於街拍的攝影書,
作者幫我解開了很多街拍的疑問;
寒假期間孩子到一個景點進行街拍,
我問她街拍有沒有肖像權?!
也擔心被拍攝者的反應!
原來在街拍的活動下還有分級,
有的街拍者會喜歡挑戰近距離拍攝,
有的則利用長鏡頭保護自己;
孩子寒假外拍有一個趣味的作品,
她拍攝了一個也在獵色的街拍者.
看這本書時讓我認識了孩子的活動,
也勾起了我的另一個興趣,
搭火車小旅行吃美食街拍做紀錄;
也讓我想起高中時期的一個嗜好,
那時最喜歡獨自一個人坐在速食店或咖啡廳的窗邊,
靜靜地觀察路人或其他客人,
然後自行腦補他們的故事,
這樣的窗邊觀察讓我脫離現實.
寫到這裡我想到因為那時還沒有喜歡上閱讀,
所以透過觀察路人來脫離現實建構另一個人生故事,
愛上閱讀以後透過書裡的主角我可以體驗別人的人生;
又寫到這裡想到那時還沒喜歡上看電影,
看電影也是一種體驗不同人生的方式,
我是先喜歡觀察路人然後喜歡看電影再來是閱讀,
後來不再持續的是窗邊的觀察,
我想是因為後來開始談戀愛還有上班及求學.
一本書牽出了我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原來那個單純的高中時期是這樣的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嗜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崇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Fujifilm X100VI:接近完美的街拍相機Fujifilm X100VI是Fujifilm在攝影技術革新上的領先地位的具體體現,結合了高效能、高美學與全面提升的影片拍攝功能。新的功能和特色為攝影師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影像品質和創作靈感,具有很高的期待和潛力。
    Thumbnail
    avatar
    iSALE
    2024-06-14
    街頭拍(4)神將過馬路,也是要遵守交通規則,等綠燈亮才可以走過來的。 這尊可能看見我拍祂,以極快速度奔跑衝至我前面,擺出個威武架勢。 哈哈~嚇不倒姐姐啦。 做小孩子時,大人帶我們看媽祖婆繞境,祂的護法千里眼,順風耳, 走最前面開道的土地公,三太子等等大仙尪,嚇哭多位同學。 我雖然是膽小鬼,心裡很害怕,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5-20
    關於街頭攝影 我到底在拍什麼前陣子曾擔任自立晚報攝影記者的前輩謝三泰出版了「街頭劇場」攝影集,在報導者的Podcast上,謝三泰說,即便是街頭攝影,也希望要有主題,讓未來的人「理解我們這代在做什麼事」。我深深的認同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禪摩托拜
    2024-02-18
    從手機自拍開始接觸單眼攝影2016年開始,從練習怎麼自拍才好看開始,後來發現拍自己以外的景物似乎會比自拍更容易一些,所以慢慢的開始不自拍,改成拍自己以外的一切,就這樣讓自己走上攝影這條”不歸路" 對於新手來說,最簡單也最容易的,就是相機功能一打開,就開始拍、一直拍,看到喜歡就拍,什麼參數都不用調,拍就對了,我剛開始也不例外
    avatar
    王宇
    2023-09-17
    去時裝週不等於進得去秀場 你知道曾經有人只是大老遠去街拍嗎?九月份是時尚大月,這個月的雜誌封面就是一整年最重要的一期。再加上接近月中開始紐約、倫敦、米蘭、巴黎四大時裝週輪番登場,2024春夏的流行趨勢一一揭曉,非常熱鬧。而以季節區分,在這個月跑時裝週活動也是最舒服的,比起二月份的秋冬時裝週,九月不冷不熱,攜帶的行李也能少一些,輕鬆許多。 雖然今年因為體力無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9-10
    攝影-台北車站至西門街拍如果不設定特定主題, 只設定一個區域範圍, 那可以拍出怎樣的作品呢!?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2-13
    《街拍二三事》想要好好街拍,首先要面對的,是自己心裡的念頭,尤其是你對於世界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1-11-25
    攝影-2020信義區聖誕燈飾街拍2020信義區聖誕燈飾街拍 接著走出貴婦百貨,來到香堤大道, 香堤大道我覺得抬頭才是最美的風景, 請看。 香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1-05
    7月的買書+街拍在家裡悶著也是很多天了, 想到機車好久沒騎, 太久沒騎對機車也是不好的, 於是就決定騎去信義誠品順便買本書, 有看到不錯的景也可以拍攝一下。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