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跟老師學中醫前,透過網路追尋拜讀老師的中醫文章,
真的是用崇拜的粉絲角度不辭路途遙遠地去拜師,
每次聽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講述被他治癒的個案,心裡更是嚮往學習他的醫術.
"師生之間需要一個距離"那是老師可以教導你,你接收的到的距離,
卻不能近到看到老師的過錯的距離!
是的,在老師跟診的一段期間裡,我知道了老師也是凡人,
也有醫術以外他要面對的課題,也有我看是簡單他卻突破不了的困難.
於是,我將崇拜他的心收回來了!
第二位中醫老師,也是醫術在網路上風評還不錯.
可是個性上卻一直鑽牛角尖早不出死胡同,
我也是沒把距離掌握好!
前一陣子有一位剛開業的女中醫,我本著讓她生意好一點的心情去求診,
因為患者不多,所以我們可以一直聊,聊中醫聊人生...
有一天我發現是我在醫她,不是她醫我...我又閃開了!
幾個月前為了困擾已久的鼻竇炎,找了一位學歷很好的中年醫生,
他用獨特於其他坊間中醫的理論講述我的病因跟處方,
我又掉進英雄式的崇拜,乖乖地配合了2-3個月,
情況時好時壞,但因為是學過醫些中醫跟醫生也以粗部對談,
就這樣又打破距離,他不是嘴巴上說的醫術很厲害,那是中年的憤世忌俗,
他也有著困住他的問題,阿...我又醒過來了!
現在這位中醫,不太多講,只是不斷安慰我這是有要吃的病,
年紀到了器官本來就會耗損,跟它和平共處之類的...
因為一開始配合時我沒有表態出對中醫的認識,
所以我們的醫病關係就像一般一樣,他說我聽,不是互動商量.
也是這樣我沒覺察出他的問題,保持了醫病距離.
這處方幾乎是沒更動,但相較於之前那位中醫及我自己用藥就是有效!
因著崇拜而求醫,卻又在打破距離時而離開!
一切都是心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沉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嗜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快樂崇拜 小朋友的快樂值 Leetcode #3075題目敘述 輸入給定一個整數陣列,分別代表每小朋友的快樂值。 要求我們選擇其中最快樂的k位小朋友,累加這群小朋友的快樂值。 有一個特殊的規則,第一位選中的小朋友快樂值不變。 接著,第二位選中的小朋友快樂值-1 再接著,第三位選中的小朋友快樂值-2 快樂值扣到只剩下0就不再往下扣 .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5-09
    「上帝是最好的設計師,所以我模仿上帝」 ”崇拜直率性感,體會生命脆弱的本質」,享年 83 歲的設計師走了  Roberto Cavalli1940年出生於佛羅倫斯。進入了佛羅倫薩藝術學院,在那裡他開始嘗試繪畫、拼布和紡織品。隨著時間的推移,開發了一種創新的皮革印花技術,為他贏得了愛馬仕和皮爾卡登的賞識, 也為自己打開自創品牌之路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4-14
    《我的出走日記》崇拜CP金智媛、孫錫久新作將於Netflix上線,《殺人者的難堪》、《淚之女王》2月、3月首播孫錫久和金智媛2022年主演Netflix《我的出走日記》創下表演事業的高峰,孫錫久飾演一個隱藏真實身分,前往偏鄉工廠工作的「具先生」,經常獨自一人在家酗酒,抗拒與人們接觸,過著消極頹廢的生活,直到工廠老闆的小女兒廉美貞(金智媛飾演)走進了他的人生,漸漸打開他封閉的心,原本對工作與生活相當厭倦的廉美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2-06
    從芒果到甘蔗的獨裁崇拜中共中央自1994年通過「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開始,每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成為每年最重要經濟政策會議,都是由總書記親自召開,所以中國官場就開玩笑說:“簡單人不看、看的人不簡單”,今年特殊的是習近平開到一半就急著出訪越南,可見匆促與主導權在越南這一邊,因此習近平回程就順便到廣西調研,讓缺席經濟工作會
    avatar
    洪耀南
    2023-12-26
    【同志策略】關係的崇拜與被崇拜​不知道大家有看過葬送的芙莉蓮第十集嗎?這集主要是在說魔族會藉由外顯的魔力程度彰顯自身在族群中的地位,而人類會藉由金錢權力來去凸顯階級地位。這個跟我們今日要講的同志魔法有什麼關係呢?答案是有的!其實有群體的地方就會有權力的較勁,而這背後不外乎在爭的是除了「渴望被看見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Lu-Bi-o歐比路
    2023-12-14
    avatar
    flyba
    2021-12-29
    疫情下的主日崇拜話說三級警戒以後,每週日去教會禮拜就被中止,改成線上禮拜,如今終於可以回去教會,當然很值得高興,但其實這兩個月的線上聚會,也帶來不一樣的景觀,值得分享。 其實各教會基本上都有採取線上作業的方式,透過直播讓會眾可以在家參與禮拜,甚至有些教會還有線上聖餐,由工作人員事先將無酵餅與葡萄汁送到會眾家裡去,再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8-25
    校規崇拜謬誤三原因,與香港人反民主自由的關係校規崇拜反映了香港人反民主自由人權的心態!中學的校規可能訓練了學生反民由和自由,贊成六四屠殺?這次親子王國家長的事例分享,反映了香港人因為多年接受校規而變得崇尚服從上級的奴性。究竟校規在哲學上有甚麼站不往腳的問題?若果香港人這樣迷戀校規,香港有民主都是垃圾民主?啟敢對教協最失望的地方是?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21-06-08
    崇拜聽到這首歌、看到這些文字, 我感受到某些觸動,像是感動般的觸動, 然後,一種無法言喻的觸動在搖晃。
    avatar
    nolyga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