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ARY】大學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以清華大學的新生、博士生、新進教師、院士為主角,闡述他們與清華有關的人生故事。

心得

學阿,既然學不死,那就往死裡學。這是我對中國高考生的印象,教室內做得滿滿當當,一疊又一疊的參考書放在書桌上,紅底白字的精神標語掛在走廊,考生們的情緒一個比一個還鬥志激昂。
其實還蠻羨慕他們的這種狼性環境,共同為了目標努力,良性互捲的生活也是日後競爭力的打磨基底,我也曾經有段吃飯都要背單字的日子,但之後的生活,我很難再付出相同的努力在一件事情,因為生活已經不再只有一個目標,考生的生活就是簡單而乏味阿。
看完紀錄片,覺得自己也鬥志高昂起來,內心感受到那股衝動是因為我知道一切都還來的及,我完全可以過我想要的人生,因為我才二十歲,我還在就讀大學,一輩子會因為感受到自己人生才剛開始而蓄勢待發、充滿幹勁的時期,也就是現在了吧。
好幸福哦,年輕就是我最大的資產,這種一切都有希望的感覺真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多麼磅礡的開頭阿,我就是那個被選中的人。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