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三十年的愛情 重回故鄉 後記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不需要暴力電影,恐怖電影,戰爭電影。因為,現正上映中的這一部,已超越了所有想像。人類殺人類,毫不手軟。
戰爭是甚麼?
現代科技把戰爭現場,帶到我們的客廳。
在我們的眼前,
展示人類智慧的博物館,頃刻間,灰飛煙滅。
集結千百年歷史的美麗城市,
幾天的功夫,變成廢墟。
無辜的百姓,皮綻肉開,哀號遍地,
親愛的家人,或生死兩隔,或流離失所。
最先進的武器,
對著學校,醫院,遊樂園,無情的摧毀,
這不是電動遊戲。
我們不需要暴力電影,恐怖電影,戰爭電影。
因為,現正上映中的這一部,
已超越了所有想像,
人類殺人類,毫不手軟。
重回故鄉是我寫的第四篇小說。
一個對我有很重要意義的故事,
原本要存著的,
等自己變得很厲害時,
有三百個讀者時,才要下筆。
但寫完第二篇,我就知道,在方格子, 要有三百個讀者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俄入侵烏戰爭爆發,我在CNN的報導中,看到一個烏克蘭媽媽,開著休旅車,帶著兩個稚齡的孩子,從烏克蘭逃到瑞士。她每天都要回到車子裡靜坐半個小時。因為車子裡,還有她先生的味道。他還留在烏克蘭打仗,生死不明。
戰爭帶來的創傷,不是二十年,三十年可以化解的。恐懼對人性的考驗,有時骨肉都可以犧牲。所幸還有愛情,不顧一切的癡戀,可以等待,可以撫慰傷痛。
又讓我想到這個和戰爭相關的故事。因恐懼而扭曲的報恩,等待三十年的愛情。
我開始寫重回故鄉,我要一個美滿的結局。
感謝每一個願意讀我作品的朋友。也感謝方格子,提供這樣一個平台。這些故事,都有真實的一面,都曾經震撼我自己。能夠分享讓自己感動的故事,就已經何其幸運了。
2022-05-12
220會員
101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