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短篇小說正在加急更新中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
太醫局的同僚們平時雖然對我不算熱情,但也不至於像今天這般冷漠。
我覺得奇怪,反省自己是不是又做錯了什麼,也許是因爲今天又險些遲到了?
想起幾天前,太醫令大人才特意來叮囑過我這件事,我陷入了愧疚。
以前住在山裏,雞鳴則醒,哪裏會像現在這樣,因睡不習慣軟榻輾轉難眠,等熬不住終於睡過去了,天亮時卻缺覺難起。
要不是綠玉一頓叫喚,我真的又得丟人。
我起身想去找太醫令賠罪。
沒想到還沒挪動半步,就被身邊的同僚孫子文突然酸了一句:「珍妃娘娘一早就派人來請你進宮問診了,還在這裏磨嘰什麼呢?」
我急忙解釋我只能給冷宮裏的娘娘看病。
孫子文更加不耐煩了,「太醫局裏安排的差事能和主子親自下令相提並論?不趕緊去的話小心……」
「人頭不保!」
「官位不保!」
我知道,我又丟人了。
背起藥箱,我火速離開了太醫局,消失在孫子文滿是嫌棄的眼神裏。
珍妃娘娘一見我就誇我醫術精湛,說琉璃受傷的膝蓋痊癒得不錯,一打聽才知道是我治好的,所以才招我過來。
珍妃伸出纖纖玉手,我還沒搭上她的脈,就聽她特意囑咐我這日再去冷宮瞧瞧,說琉璃的膝蓋雖然好了,但是額頭又不小心撞傷了。
原來是姐妹情深。
珍妃娘娘去看過琉璃,想讓我趕緊去給她治傷。
珍妃娘娘真是好人。
想到這,我更加仔細爲她問診。
在確定了脈象的變化後,我如實相稟:「婦人之脈,以血爲本,血旺益胎,氣旺難孕。娘娘的氣旺過長,需要靜心調養。」
換句話說,就是這身子難有子嗣。
說完,我就捱了巴掌。
「你敢造謠本宮!你個下賤的東西!」
珍妃立時變了一副模樣,臉上顯出猙獰的怒意,接着再次揚起了手。
我被兩名婢女按着動彈不得,從來沒見過這樣的陣仗,眼見又要捱打,只能害怕地閉上了眼睛。
然後我聽見珍妃慌忙跪地的聲音。
我的身後赫然站着一個讓在場所有人懼怕的人。
我緩緩回頭,腫着半張臉,看清了那人。
那人說:「沒想到一向溫婉的佳人也有這麼毒辣的一面。」
就這樣,我和蕭昀又遇上了。
撈月亮
撈月亮
熱愛的事情一定要堅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