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李明哲記者會,一些感想與重要領悟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尋找李明哲粉絲專頁

一、前言

寫這一篇文章不是為了太久沒發文要來騙likecoin,或是贊助,我只是覺得李明哲案子對我及許多台灣的社運人士的周遭朋友及家人來說太重要了,雖然我想這些夥伴們不會無聊去踩紅線(也就是入境中國、香港、澳門)這些中國政府可以實質控制的地方,但在怎麼小心有時可能還是會有不小心去踩紅線的時候,所以寫這一篇文章出來做為一個紀錄,讓周遭的朋友及家人們,倘若真的遇到這個問題時可以有一個展開第一步的行動指南做為參考依據。

二、心得

李明哲,辛苦了,因為你用你的生命經歷告訴我們中國政府是一個什麼樣子的國家。

我自己看完這場記者會的感想並不是中國政府有多麼不民主,因為這些在我的眼裡或許早就已經聽習慣了吧?
我想我們也只能用盡一切的力氣去跟中國民主運動站在一起,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我認為對一個台灣人來說關心中國民主並不是單純的對「普世價值」的追求而已,我想其實這對台灣政局發展也有極為關鍵性的影響。

我在看這場記者會的過程中心中最大的疑問是台灣在過去幾年有許多因為政治原因被中國政府抓的政治犯;為何目前只有李明哲可以順利回到台灣呢?我想這一切歸功於李淨瑜女士的高調救援策略讓中國政府有所忌憚。

最後還是提醒一下所有曾經贊助過中國民運的社會運動者,甚至是長期批評中國政府的人,未來去中國、香港、澳門.....等親中國家真的要謹慎小心。

寫這些要幹嘛,主要是想跟那些妳不是很關心政治,但你身邊有很愛批評中國的人若有天他真的誤踩地雷被中國政府給抓了,記得高調救援才是正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會寫什麼樣子類型的文章基本上已經在我的自我介紹裡都有大略寫出來了 在這裡你可以做提問、許願及交流,但如果願意給我一點贊助,我完成起來會更加的有動力。 若有職涯議題想要找一個人陪伴你討埨的話,歡迎參考此表單,表單連結如下 https://bit.ly/3uay30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