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死議題為何突然一直被政治人物們討論-他們正在將社會對立+不幸的事件嘗試著轉換成聲量及選票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搜尋GOOGLE第一頁得出的結果

這是我搜尋GOOGLE第一頁得出的結果



我觀察到近期有某一些政治人物一直在討論廢死相關議題,我理解政治人物這個操作的背後想要達成的目的是什麼;我也理解這個議題牽涉到每個人情感面的議題,但我也必須說此議題就算要推動也需要極高的社會共識;甚至我認為在此時此刻討論這個議題根本就是在被害人傷口上撒鹽。


我就問現在是誰說要在上任之後馬上推動廢除死刑呢?在我的印象裡應該沒有人有這樣子的選舉主張,所以我真心不太理解為何此時此刻某些政治人物們現在一直抓著此議題狂打,這背後的動機是什麼呢?我認為這就是拿一個社會很對立的議題;然後結合著新北國三生割喉案的不幸事件來賺取自己的聲量;進而嘗試將這些聲量轉換成選票而已。
能轉換多少票,我也不確定,這一切都要看你們的智慧,因此我才想要寫這篇文章來讓你理解這樣的操作手法。


我也希望大家一起來思考政治人物們操作不幸的社會事件來賺取自己的聲量及選票,這是我們想要的選舉文化嗎?


我知道或許你看完這篇文章,你可能會覺得政治人物不能互相檢視彼此過去對於公共議題的立場嗎?(這就是在指大安區立委選舉),我想我並沒有要表達這樣的意思;我只是覺得現階段花時間去討論一個現在沒有政治人物想要在這一任總統及立委的選舉中推動的議題;而且它又是一個需要高度聚集社會共識才能夠思考是否要推動的議題;然後剛好最近又發生了新北國三生割喉的事件,我不認為現在是一個討論此議題的好時機。


關於死刑議題的思考,我推薦你可以去看一些相關議題的辯論影片;或許可以給你更不一樣的思考語啟發。


總統候選人辯論 兩岸、房產、廢死成做重點


我會寫什麼樣子類型的文章基本上已經在我的自我介紹裡都有大略寫出來了 在這裡你可以做提問、許願及交流,但如果願意給我一點贊助,我完成起來會更加的有動力。 若有職涯議題想要找一個人陪伴你討埨的話,歡迎參考此表單,表單連結如下 https://bit.ly/3uay30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