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這個人的話將來不會刻在我的墓碑上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利刃割體痕易合,惡語傷人恨難消」
人體最不服管教的器官,耳朵算算應該擠得進前三名。
我們都沒辦法為耳朵加裝降噪外帶濾鏡功能,所以好話、壞話、神話、鬼話,完全自由席般地任意入座腦袋瓜,好話飄飄然,壞話何以堪,好話讓人飛上天,壞話教人滿心傷......
先不論人家的好話是不是好自心坎兒裡,至少聽著爽嘛!但要是被人來幾句夠狠的壞話,輕則傷肝震肺,重則嘔心一生,代價好大呀!
某姑說:「我們家的錢不能給妳這外人用」、主管說:「沒看過像你能力這麼差的人」、婆婆說:「人家XX家的媳婦比妳好太多」、同學說:「跟你同班真是有、夠、雖、小」
這些小例句還是客氣了,真正過份的可能是你我曾被刺傷的那些話......
如果你也會不自覺地隱藏了一些嫉妒、較勁、不甘、怨懟、自卑等負面情緒,或許很可能是曾經被身邊人吐出了什麼,進而擴張了我們的心裡陰影面積,認真想還想不起來是被說了什麼,但感覺就是心裡隱形地殘留了一抹痛。
藝人被酸民嘴到輕生,校園、親戚間因言語霸凌導致反目相殺的案件也時有所聞,更何況身處在現在這資訊紛飛、群魔亂舞時代中的你我,管不住耳朵的照單全收,至少我們還能學會強大自己的心臟!
一句好話送給我們自己:「如果這個人的話將來不會刻在我的墓碑上」
要修練到不在意人耳語實在太難我知道!
但,我們不妨把這句話當成心靈的小小防波堤。哪怕某天我們被某人壞意地說了什麼,也能意識到對方的言語之於我們的人生,其實真的是輕如鴻毛!
人們自由的嘴,心裡無形的鬼。
我們可以學會不承擔批評,我們可以學會忽略輕蔑,可以截止情感勒索,可以拒接情緒來電。
而如果,你早已經被某些惡語重重地傷害了…
釋懷它! 因為那些話將來真的不會刻在你的墓碑上。
謬思
謬思
閒暇無事啃謬思,閃燃內心小宇宙。意識一下愛情、親情、人際、工作、生活與自我裡的糾結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