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料理】-櫛瓜午餐肉玉米炒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櫛瓜午餐肉玉米炒飯
  • 整體評分:★★☆☆☆
  • 困難度評分:★☆☆☆☆
  • 美味評分:★★☆☆☆
🔆準備食材:
食材
  • 材料:櫛瓜1個、韓國Lotte午餐肉(半個),綠巨人玉米罐頭(適量),雞蛋(3顆),白飯(電鍋2碗米)
  • 調味料:鹽(少量)、白胡椒(少量)、醬油(少量)、油(2大湯匙)

🔆料理步驟:
1.白飯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類似黃金蛋炒飯的做法
2.韓國Lotte午餐肉切塊(先切片後切長條再切塊)
圖片順序由上到下,由左到右
3.櫛瓜切塊(先切片後切長條再切塊)
圖片順序由上到下,由左到右
4.熱鍋(小火)加油後放入韓國Lotte午餐肉,煎到有點香味飄出放入攪拌好的雞蛋白飯,此時火轉中火,鍋鏟不停翻炒,避免炒飯燒焦
小火炒韓國Lotte午餐肉
加入雞蛋拌飯
5.放入櫛瓜後灑鹽、白胡椒,鍋邊淋少量醬油(提香味用),繼續不停翻炒
加入櫛瓜翻炒
6.炒到飯有比較鬆散後,放入綠巨人玉米粒,繼續翻炒一陣子,就可以裝盤上菜
加入玉米粒翻炒
🔆總評:
炒飯用的白飯是炒飯鬆軟關鍵之一,如果使用泰國米比較乾又硬耐炒,但由於是家庭式炒飯,不太可能特意去買泰國米來煮,台灣米煮出來的炒飯都會濕濕黏黏的,除非油放的特別多才會粒粒分明,家裡要吃的健康,通常油都不會放很多,所以外面買回來的炒飯都很油,不要懷疑為什麼家裡的炒飯跟外面賣的炒飯口感不一樣
由於是黃金蛋炒飯,所以飯下鍋時的溫度也很重要,不能火太大容易焦掉,不會控制火候的話,先小火快炒然後火候慢慢加熱到中火
通常我做炒飯都是用2把鍋鏟,比較容易快速翻炒,加上我不會像電視廚師一樣甩鍋翻炒(因為我自己學不會)
備料時我食物切的都非常的小,是因為要包海苔給小年吃的,太大塊小年會不願意吃,而且也不好包,所以如果沒有其他因素,食材的大小不需要跟我一樣,可以切大塊一點也比較有口感
當白飯放入熱鍋要炒時,不要用鍋鏟去壓白飯,而是用撥的方式翻炒,這樣炒出來的飯才不會結塊,由於一直翻炒其實手很酸,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費力的料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主要是以童書可以親子共讀書籍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舌尖上的東協─東南亞美食與蔬果植物誌:既熟悉又陌生,那些悄然融入台灣土地的南洋植物與料理這本書讀得津津有味,越讀越興奮。 有很多我沒見過的東南亞食物及植物, 且很多植物都能拿來煎蛋。 有機會我一定要去嘗嘗。   這本書介紹了一百一十二種植物, 作者引用很多古籍, 考證出處, 說明吃法、特色, 覺得作者實在是太厲害了, 可以認出/吃到這麼多植物。   我非常喜歡吃
Thumbnail
2023-12-09
獨旅EP.2—吉隆坡🇲🇾&峇里島🇮🇩 Day1:畢生難忘的印度料理&賓至如歸的飯店&裸體和房東傳訊息...在月黑風高中踩著New Balance新球鞋的我,即使身軀疲憊,卻也不減我對吉隆坡的好奇~
Thumbnail
2023-11-02
舌尖上的東協─東南亞美食與蔬果植物誌:既熟悉又陌生,那些悄然融入台灣土地的南洋植物與料理又是一本書名超長的書,一口氣念完很有機會斷氣(不對,但很容易一口氣看完的一本書。談植物、歷史和臺灣有關的東南亞聚落,如果你也喜歡東南亞料理,相信這本書會勾起你很多氣味的回憶。會讀這本書是因為Podcaster泰太的推薦,喜歡泰太在Padcast以泰國為主的東南亞相關故事,知道有這本書,也就在有空的時
Thumbnail
2023-07-31
[2023年手繪桌曆 十二月介紹 群馬県鄉土料理-你吃過5公分寬的麵嗎?] 在群馬県冬季鄉土料理莫過於「おきりこみ」這道經典美食。 「おきりこみ」是由季節蔬菜和手工製作的寬版麵放入土鍋裡煮的料理。 季節蔬菜有芋頭、白蘿蔔、紅蘿蔔、馬鈴薯、香菇、下仁田出產的蔥、菠菜、白菜、茄子、、、等等。吃完非常暖和,湯頭是醬油味有種媽媽的味道。
Thumbnail
炮仗花料理(二)——辣炒炮仗年糕套餐(鹹)自從上次用整朵炮仗花充填糯米粉漿做的炮仗年糕大成功之後,腦袋還意猶未盡的轉個不停,總覺得還能變出其他花樣來……後來靈機一動,咦,不如用炮仗花來做道韓式辣炒年糕吧!
Thumbnail
2022-02-05
《食平安過好年》和《米食料理72變》:滿滿台灣味食育繪本過年快到了,是不是要開始採買年貨?還是準備年菜呢?這次介紹應景的兩本新書《食平安過好年》和《米食料理72變》,看書名就知道是關於食育的繪本。
Thumbnail
2022-01-23
2021年創作回顧(詞/詞曲/動畫/小說/貼圖/料理/詩/文案)2021年回顧 📷今年是我涉獵最多領域的一年,就填詞﹑寫詞﹑動畫﹑手繪﹑新詩﹑設計﹑料理……雖然詞曲的產量不多?! (其實也不少啦,只是還有很多不能出土而已,詞每個月都有寫幾篇。) 📷作品太多放不完,照片就依版面大概放個 📷2021年作品總成績如下: . 📷●音樂部份: 📷其它:
Thumbnail
2022-01-05
吃過櫛瓜嗎?你都怎麼做?一起來試試簡易櫛瓜料理!為了表示我內心由衷對小護士的感謝,我決定做一道「赤煎櫛瓜佐蒜味鹽」來孝敬孝敬她!
Thumbnail
2021-07-29
《OMAYA春川炒雞》那些年被韓劇炒紅的韓式料理整理過往的照片,有於是相隔五年的照片,寫的是回憶也是紀念,猶記得當時《OMAYA春川炒雞》四處展店,愛評網中還拿到了兩次體驗劵,如今吃過的三間店面都已經易主,不知道現在還有哪裡有《OMAYA春川炒雞》,還是只能在記憶中回憶呢?
Thumbnail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