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餐桌]在家做香甜好吃的烤玉米,原來這麼簡單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喜歡吃烤玉米嗎?有沒有一個只能回味的烤玉米攤呢?我有!那是小時候在外婆家附近,一位阿伯(阿公?)的烤玉米攤。
那超美味的烤玉米,奠定了我挑嘴的味蕾,以至於長大後很少遇到可以讓我打從心裡給正評的烤玉米,所以後來就漸漸減少購買以防踩雷。
第一次在家烤玉米的契機,是前年疫情時的中秋節,那時無法回南部過節。無法烤肉,那就自己營造過節的氣氛吧!
買了一些海鮮和烤肉會吃的食材跟玉米,在廚房搞了兩個小時,煎鍋、烤箱、氣炸鍋都用上,弄出一桌烤肉料理,配著美酒,就是一頓有趣的晚餐了。
今天上桌的樣子
前兩天在市場買到賣相很好的水果玉米,今天因為冰箱剩一碗米不想再多煮,就決定把玉米當份澱粉主食了。
因為想要保持玉米的水份,我今天改變了料理的方式,更簡易的掌握了成功度。我們一起來看看做法吧!
1.將玉米洗淨,電鍋倒入150cc左右的水,先把玉米蒸熟
蒸好的玉米比較好切,氣炸鍋空間比較小,所以我對半切。如果你的氣炸鍋或烤箱空間夠,這個步驟可省略
2.將十三香醬油膏均勻塗在玉米上
接著灑上一點點海鹽,及一點點七味粉
我今天想要增加辣味,所以還灑上最近購入的青花椒粉
(備註:如果你家調味料很少,那至少先上醬油膏,其他調味粉加上去就可以巴在玉米上了。或者調配好一起塗上去也可以。)
蒸好的玉米,塗好調味料,擺入氣炸鍋
3.將玉米放入氣炸鍋,以170度烤10-15分鐘,偶爾觀察一下,到了想要的上色度,就翻面繼續烤大約5分鐘就完成了。
我是到了這個上色度,將玉米翻面
這個方式是先將玉米蒸熟,保持水份。想吃到水果玉米的甜,調味料就不用加太多。接著用氣炸鍋,主要是為了上色,表皮會有微脆度,但玉米又不會過乾。很推薦大家用這種料理方式,也不用一直顧火。
如果家裡只有烤箱,建議先預熱一下,烤的時間才不會太久,才不會變得太乾喔。
是不是很簡單呢!
如果您有其他香噴噴的調味方式,也歡迎跟我分享喔~
兩個人的餐桌很難煮,難的在抓份量和菜色變化,還要買在預算內。我不是廚師,只是因為愛煮,持續在試驗,喜歡變化菜色。有時候亂煮一通,另一半總是很捧場,會一起吃光光,這就是幸福,簡單卻不容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