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晨,還有點睡眼惺忪的我,推開陽台的玻璃門,是一個爽朗清和的天氣,雲朵輕緩流動。7:30分的飛機依舊準時劃過天際線,世界依舊規律地運轉著,似乎沒有什麼不同。
但看似相同的世界,卻已有了相當大的改變。
「不好意思,請問玲子在嗎?因為撥了她的分機都沒接。」我試著撥給其他經辦。
「嗯······她必須隔離了。」對方說著。
接著我們兩人都沈默了2秒左右,因為我們都懂。雖然不是同公司,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常與窗口們聯繫,也算是有些工作上的交情吧。聽到這樣的消息,不禁有些擔憂。
「這樣啊,希望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我說。
因為工作要處理的事項,有些必須與團隊溝通,但團隊裡的同事也突然隔離了,所以有些工作項目必須大家一起分擔處理。用訊息問了一些工作事項後,我想,他應該也有些不安與沮喪吧。接著我傳了訊息,主要是希望他能早日康復。
這位素日鮮少對談的同事,從他回傳的訊息裡,已感受到我所能給予他的一些關心。
下了班,走出辦公大樓。橘紅的落日餘暉,照亮了整條馬路。車廂裡,少了交談的話語聲,取而代之的是不得不保持距離的漠然。外在因為現實疫情的因素,的確需要有些距離。但人心之間,在此刻應該要給予彼此多些關懷與鼓勵,良善的意念,需要繼續被傳遞下去。

Emilya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