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愛分享...22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書涵蓋範圍甚廣...焦慮、憂鬱、睡眠、拖延、注意力...十九項主題

內容之廣,我挑選自己感觸較深的題材“混合”書寫心得,因為整合筆記時將其統整一起

大腦因負面情緒陷入“反芻思考”時,猶如進入死胡同,不停地鑽牛角尖,難以逃出負面情緒而越陷越深。
試著拉開心理距離,覺察自己當下的情緒、想法,並將其紀錄下來,有意識地“質疑對事情和自我的消極評價”,並用現實客觀的評價去替代扭曲的認知
會發現自己的煩惱大多不會發生亦不會引起重大事故(世界末日)
而對其所產生的焦慮、緊張,何不將它解釋成興奮及挑戰的情緒,直面自己的情緒,若能因此得以緩解、解決,何不快哉!

改變對威脅和逆境的看法及評價,可以改善一個人的情緒和壓力反應

大腦會把固定不變的刺激看成是不重要的訊息,並將它們從我們的意識中抹去,所以在生活中應經常做富有挑戰性的事和嘗試新鮮事物,使大腦可以抗衰老且不易有時間焦慮

對於習慣拖延的我,總是會有諸多藉口而不行動、不作為,書中對此給出的看法頗有意思的...
“拖延症是完美主義,這種想法其實更多是在給自己找藉口,拖延症應該是基於人們在演化過程中形成的「今天滿足比明天滿足更重要」的傾向,我們容易選擇近在眼前的小利,而捨棄未來的大益

對我而言,確實如此,明明有該做的事卻遲遲不做,時常顧及當下即時的歡樂而持續拖延

因拖延不作為而焦慮、因外在負面人事物而焦慮、因自己的反芻思考而焦慮...
種種因素讓容易胡思亂想的我沒有行動力、自責、陷入焦慮...不斷地死循環

我想對自己打氣!!
動起來,焦慮會因為行動而舒緩,從而獲得成就及滿足
時間寶貴,有很多很多美好且有建設性的事才值得我消耗時間、精力,不要再做沒產能的反芻思考
最後對於外在會引起我負面情緒的人事物,我只想說...去你的!干我屁事!!

以上~
Ps...筆記部分不僅是這本書,而是涵蓋2.3本有相關內容的書籍,就不多做其他書的介紹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