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建築師朋友,想提醒親朋好友租房和買房該注意的事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到了身邊親戚和好友租房和買房的年紀了(甚至我也想買房),常常在參觀朋友租房後覺得這房子實在很不理想,甚至居住長久下來可能影響健康,看在是好朋友和親戚的關係上,提出我的看法!但是往往已經太晚,租約已簽,買房合約已簽. 這時再提出問題已經太晚...
也曾經有想要買房的朋友請我幫忙看預售屋的格局,當我以建築專業查詢基地的位置和環境,點出這基地地勢低,可能要注意周邊是否有地勢低漥暴雨來時有無淹水情形.在預售屋格局上,廚房流理台客廳合併沒有區隔,可能造成油煙滿屋的情況,另外,或是棟距過近採光不足或是因為棟距過近造成日後使用上窗戶緊閉通風不佳,等等.如果在挑選房屋初期都能夠有正確的觀念和方法,在挑選時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在建築師心中,美好的居住空間必須是住起來健康的環境.
最重要的2點! 只要通風與採光達成,分數已經達到80分了!
接下來,我會在這裏慢慢分享,建築師心中好的居住空間是什麼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ene Chuang
Irene Chuang
我是一個有熱情的開業建築師,希望能夠將建築、設計規劃、創業經歷做分享!目前正在創業中,部落格持續更新,歡迎大家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