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簡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是從擦地板開始,在每天每天家務勞動中跪在地上擦地板,每天的落灰量引起我的厭煩,進而思考落塵量到底從何而來。環顧四周了解可能來自於櫥櫃、堆積的雜物所沾染的灰塵,因而開始接觸了精簡主義。金錢主義裡去思考雜物存在的必要性個人生活的精簡不要過於繁複等等思維。
以一個家庭主婦的身分,博物館對我而言有什麼意義。回到同樣是精簡主義裡去思考,身為一個家庭主婦和一個媽媽,精簡主義的媽媽,不會在家裡藏書、藏藝術作品,因此,圖書館和博物館的存在的對我而言意義重大。他會是孩子要看書、借書、看藝術作品很重要的場所。要看展覽參加教育活動也都因為有博物館的存在而變成可能。因此精簡主義的媽媽不需要買畫掛在家裡,買精美的作品放在家裡培養孩子的生活美感,只需要花時間帶孩子到博物館去參觀博物館和參加教育活動。家裡可以精簡打掃起來更輕鬆、孩子教育不會打折、同時博物館還能增加參觀人次,一舉三得。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窮盡家事的解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婦唱高調系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顧孩子卻走上治療之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胃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爆炸後的自我認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5月份極簡生活實踐:31件物品斷捨離與經驗分享 斷捨離並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個不斷反思和調整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Hi,金珍~
    2024-05-31
    極簡生活的精華都在這!日劇 《我的家裏空無一物》 心得這是一部關於極簡的日劇。 描寫了女主角麻衣從一個從來不整理的女孩轉變成一個「扔東西變態」 的歷程,以及一家四口(麻衣夫婦、媽媽和外婆)面對物質生活的不同態度。 這部劇用輕鬆幽默的方式闡述了關於購買、收納、捨棄、整理的理念和實踐。我挑出其中幾個最能得到我共鳴的重點,和你分享我的心得。 此篇文章有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4-05-19
    【書籍】《精準購買:比「斷捨離」更極簡、永續的究極之道》|從源頭做起的極簡生活偶然看見這本《精準購買》燃起我對於極簡的嚮往,也開啟了我另一個想法,是否可以在購物前就轉變心態,後續就不會需要斷捨離呢?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3-12-13
    【閱讀_少做一點不會死!】 人生不是不斷累積,而是去蕪存菁;並非每天增加,而是日日減少;修養的高度取決於對簡單生活的追求【少做一點不會死!】 越少越厲害的超簡單工作生活雙贏法則 ◎ 李奧.巴伯塔 #書摘 如果你今天只能做一項改變,而這個改變必須對產能、效率、想做的事情產生最大程度的影響,那你該做的就是減少生活中許下的種種承諾。 「人生不是不斷累積,而是去蕪存菁;並非每天增加,而是日日減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28
    專輯樂評|LÜCY《LÜCY》|生活絮語在日記中精簡保存,在音樂裡無限延伸專輯以日記為主,這裡的日記代表著所有聲音、文字、影像的紀錄,這樣的事情是每天都有進程且細碎的,而這一切的目的都是為了接住自己腦海中許多一閃而過的畫面及記憶,做為首張個人專輯來介紹自身目所能及的事物,是再貼切不過了。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3-06-23
    極簡生活問答 # 13:極簡生活是不想努力打拼的藉口?節目內容 有「斷不了」的中價位娛樂休閒?每月花費降不下來...... 遇到一些人對我提出某些言論,我聽了還心情不太好,該怎樣辦? 為何要因為能力不足,而降低原先標準,讓極簡生活成為不想努力打拼的藉口? 沒有在控制花費,卻一面又說要極簡,就有點沒說服力? 我不想被貼上這些標籤...... 看文字版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3-01
    動手打造乾淨空間EP2[ 這段期間打算來記錄對於走在極簡路上的心得。] 今天將許多設計、哲學書籍送給一位不是太熟的朋有,在短暫的15分鐘交流可以感受到她對於書的喜愛,可預想這些書本將再度被閱讀,知識將在被流傳。 過去常搬家,對於減少所有物是簡單的但現在在一處定居後,開始將自己的樣子建構在空間。佈滿灰塵的公仔、一時興起的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1-06-02
    極簡生活後,我仍會做的7種購物與消費。極簡不等於節儉。 很多人以為,斷捨離、簡單生活後,即是不能消費。 如果是如此,這樣生活也太乏味了吧(苦笑) 除了注意平常購物是購買100%內心喜愛的商品,以下我也想跟大家分享,7種我會做的消費行為~ ❶書籍 閱讀是對於自己最便宜且有效的投資。 不管是實體書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5-31
    「極簡生活」全面指導手冊相信大家對「極簡主義」不陌生,多少都有點認識。簡單來說,可回朔到日本茶道wabi sabi 當時日本文化就崇尚欣賞不完美的物品。近代因為日本大地震,因為地震搖落物品砸死而再度被人提起,屋內堆砌雜物不僅危險也反映了擁有者的心境。 年輕時認識的極簡主義奉行者是Steve Jobs,熱愛日本制服文化進而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1-05-26
    極簡生活更輕鬆極簡就是留下自己最喜歡,能讓自己100%心動的物品,來讓個人生活更輕鬆簡單
    Thumbnail
    avatar
    一艘船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