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的30歲 你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0歲
變不了小時候夢想的大人
當不了大人期望的大人
買不起心目中夢想的房子
找不到心中對的人
工作始終保持在一個奇怪的位置
對未來充滿茫然及不確定
要轉彎還是一直認命地走下去
始終焦慮到怎麼想也想不出一個結果
有時總會開始懷疑人生
眼神放空地想著
自己把自己過成這樣 是不是有點糟糕阿??
30歲
周遭的人
不只親戚 朋友
連路人甲乙丙丁都比你還關心你的終身大事
讓你不想想起自己的年齡都不行
當初初戀中愛的轟轟烈烈的小女孩
也從分手後的傾盆大雨中
獨自撐傘的勇敢往前走
不再總是盼望著有人來幫她撐傘
帶離這場傾盆大雨
是蛻變? 還是已變成理性 不再相信愛情
30歲
總是伴隨許多糾結 焦慮 不安
多想有許多人能跟你說
it"s OK
it"s fine
讓30後的自己
自在的喘口氣
依舊倔強
叛逆過著自己唯一能小小掌控的自由生活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好嗎?30歲以後才懂的寂寞小時候,對未來都有些期待,幻想長大後的樣子應該是標誌又可愛。​ 一年一年過去了​ 我們變高變胖,經歷了一些悲歡離合,看了一些社會險峻,經驗到無法言述的委屈,學習與無可奈何相處。​ 我們發現還沒學好,怎麼就慢慢步入中年,開始嘗到老了滋味​ 吃東西很快就飽,一不小心就變胖,也不再容易減重​ 膠原蛋白慢慢
Thumbnail
avatar
徐芸萱 諮商心理師
2021-09-01
《30歲後,你會站在哪裡?》為什麼他的30歲比你有價值?五個警惕送給未滿30歲迷茫的你!以我目前23歲來說, 眼望30歲... 在4年前看來似乎還有時間; 以現在來說好像快接近了; 但若以4年後來說,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上面說的是指你的「現實認知」,以及你的「自我檢視」! 若無視這兩者,你將會淪入貧性循環! 那麼該如何替未來做好準備?以免掉入可怕循環呢?
Thumbnail
avatar
爛醉居酩
2021-06-13
30歲前的你感到迷茫時,請看這聽說會鋼琴的人會有氣質、也能私教賺點零用錢 我想學鋼琴 聽說會化妝的人給人精神爽利,學化妝給人化妝,是另一份副業收入, 我想學化妝 聽說會多國語言的人升職較快, 我想學新語言 這也學,那也做,像是充實,結果都半桶水,你覺得無助, 怎麼就沒一件事能成? 曾經有聽過一個故事,傻驢子故事 在驢子前方左邊有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12-14
釀選劇|被愛的你敢愛人嗎?既奇幻又寫實的《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如果安達沒有魔法,按照他的個性將永遠不會知道黑澤對他的心意,因此當他接受了黑澤的告白,並認為自己或許就是為了觸碰他的內心而擁有魔法時,愛情又繞回了最初始,也最單純的認知:被愛,也被需要的幸福。那不只是單純的「我是為了他而生」,而是明白自己的存在成為某個人快樂與哭泣的原因,明白自己能夠愛人,也值得被愛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0-12-01
都市傳說306號房-你跟你的鄰居真的認識嗎?歡迎來聊聊齋,今天我們不談聊齋而是給您一個特別的故事,從古至今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著對於光怪陸離事物的記錄,或許有些純屬杜撰,只是為了排解人們度過漫漫長夜的孤寂;但又或許有些,是根據人們所見所聞而輾轉保留下來的經驗,為的只不過是讓我們記取教訓,遠離那些我們未可知的世界,不是嗎?接下來要跟您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0-09-09
30歲的你,應該要是什麼樣子?沒多久前和一個朋友見面,工作穩定也有個穩交男友的她卻說「唉,總覺得我好沒用,都沒有30歲該有的樣子,」我問她,「你覺得30歲該是什麼樣子?」她說「應該已經結婚生子,或是在職場上有一定的地位,成熟穩重,但我還太幼稚,常常耍任性,工作也不怎麼樣。」
Thumbnail
avatar
語麒
2020-04-26
致30歲焦慮 3個心態調整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是時候把時間和努力留給自己。  30歲就像是個分水嶺,好像不做些什麼就對不起自己。 或許受孔子所說的「三十而立」影響,華人社會強調著30歲該做什麼,30歲開始應該有個“像樣”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