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血:從嫌惡的丟棄到接納的洗滌

Jamie
發佈於解方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理期對很多女孩而言,是每個月不得不面對的惡夢。我也是。
偶然間,我買了兩塊布衛生棉。考量兼顧生活的便利,我選擇白天工作時使用拋棄式衛生棉,晚上在家改用布棉。
第一次換下充滿經血的布棉,放置洗手台用蓮蓬頭沖洗時,一股血腥味撲鼻而來。看著污血從布棉中滲出,隨著流水進入排水口,心中竟湧起深深的感動。
二十年多來、數百次的生理期,我從不曾這樣看著自己排出的血,更別說用手去碰觸,而是直接當做垃圾丟棄。
那一瞬間,我看見自己未曾關注過的一面,那是從我身體而出,默默地被我排斥的隱穢與骯髒。
而湧起的感動,是因為,我放下了某部分對自己的批判。
帶著愛去接納自己的生理期,似乎不那麼不舒服了。
熊熊造型的布棉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