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是渴望交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有目的,所以寫作。
清楚是文字留下歷史的痕跡,亦或是歷史造就文字的力量。能明白的是既留下文字,此人必定有欲有求,如果只是心中、腦中獨自運轉思索,不願使其受他人的窺探與評論,那便是再無謂的小事,也不屑於寫下一筆一劃;可若是心中有一絲期待被明白的渴望,那麼即使所思所想無法轉化為文情並茂的文章,也會用照片、短句、歌詞、色彩甚至是髒話來留下一個記號,一個讓其他人能有機會與你我共情的媒介。
有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在我眼中這可是謙虛了不少,認真翻閱自古留下的各時期書本典籍,可以知道的絕不僅止於「興替」二字,春秋百家爭鳴,爭的不是個理字,而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力量,這力量來自於對自我思維與處世哲學的認同與傲氣;唐有李杜、元白,不同背景經歷打磨不同創作風格,想表達的有對生活的浪漫情懷或者命運多舛的無奈、對家國興衰的感嘆,可有一點也是相同的:想被知曉的欲望。或是認同、或是讚揚、或是激發出感同深受的心態。
頭反思自己寫作的目的,剎那卻沒來由的失神,「分享」二字於我太過沈重,我既無上天賜予的靈動天賦,也不具有命運坎坷的經歷,瞬間有點慌了心,再去細細翻了其他前輩的文章、書架上那些書籤已經收下的書,三毛女士的文章跨越了時空,讓我看到文字裡的大漠有了溫度與色彩,回頭再看還多了一股與她同喜同悲的悵然,一種為朋友祝福的心情蔓延,即便我們並不相識,然後我關上書,不能算是當頭棒喝,卻能算給了我一個答案的提示?
來我是寂寞的,當我寫下自己內心的情緒或腦海拼湊出的想法,只是因為我並不知道此刻我的心情該與誰傾訴,現在的世界太過喧鬧激情,社交平台、網絡媒體的發展之快速遠超乎時間的推移,看似拉近了人類之間的物理距離,卻也在無形中拉遠了心,我發了不少圖文,有關三餐、旅遊、聚會、工作,也得到不少反饋與關心,可心裡並無法真正滿足於那種模式的交流,於是我開始寫作,寫下的是我想說的內心與真實,我渴望我的文字留下此刻的心情,是想被了解卻不想被當作無病伸吟的,在未來,當我遇到一個朋友,他的思維表達或許會讓我想起我曾經的文字,那時的我或許會會心一笑,因為我們在不同時空用不同方式,進行了一場共頻的溝通。
7會員
9內容數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而旅遊則是為了休息,由此可知旅遊的重要性了吧!國內走走、國外看看,所見所聞都能成為自己的回憶,而分享出來便能放大回憶的價值,我的分享或許少兩分專業,但會多3分真誠,台灣很美、世界很大,一起旅遊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dyslif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果你真的想『做自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用女兒的視角閱讀我的父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勤寫是進步的不二法門為小女Mia範寫書法時,她忽然說:「我發現妳都知道甚麼時候要用力,甚麼時候要提起來。」雖然她一周寫不到二十個字,不過對字的觀察力非常好。 比如她寫完「捺」這個筆畫後問我:「為什麼我寫的都缺一個角?」 她能發現問題實在是令人激賞,我指點她筆要走到最後再提起,她調整方法後,順利寫出正確筆畫。 「
Thumbnail
avatar
小徑藝文+
2024-05-27
寫是寫了但是為啥要給你看?my happy pills in brain never fall apart最近看了本小說,主角性別我忘了,但是兩個主角一個是比較文弱的類型但是是天賦異稟的醫師,另一個則是武勇智兼具的統帥領導者,兩個人都非常傑出,可是都遭遇一樣的挫折敗在人性的惡質面上,才能跟信仰直接死在路上,然後走上彼此本來該走的路還走得很野? 最噁心的還是作者把"女孩細心男孩武勇"的刻板印象當作描述字句
Thumbnail
avatar
洋々サザ
2024-04-09
開始「每日書寫」,是我希望陪伴自己三十歲的方式這是一篇關於30歲的自我探索和轉變的文章,在充滿自己獨特人生經歷的情節中,透過開始書寫的方式,表達對未來的期許和對自我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Kuma
2024-04-02
自由的書寫是一種療癒 「我們永遠有機會做出高尚的選擇,不必像野獸一樣屈服於本能,被恐懼或憤怒所左右。」 當黑函、攻擊、霸凌..... ,這年代的生活變成每個人都能是一場政治秀? 不覺得是整體社會價值的集體悲哀? 永遠事不關己,很容易。有時候,推諉給別人,也是很容易。 一個人願意承擔多少,都是一種社會責任!
Thumbnail
avatar
一支玫
2024-02-06
寫事實、講真話的傳媒操守:談《白日之下》只要堅持視而不見,所有問題都可以議而不決、決而不行、一拖再拖,直到相關官員光榮退休,就由新一批上場的負責人來接火捧,這樣的遊戲一玩就是幾十年,既蹉跎歲月又累積民怨,但誰會真正在乎弱勢社群的難處呢?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3-11-13
豐盛心靈寫作 – 感恩渴望愛的自己你的渴望便是你的境界,渴望多深、愛就多深! 在「感恩渴望愛的自己」書寫過程中,並非不能寫「渴望被愛」的部分,一樣心中想到什麼,就書寫記錄下來。書寫結束後,再重新去檢視自己紀錄的內容,將重點放在:「為何需要或為何想要被某人所愛!」 小的時候缺乏父母的陪伴,如: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留守兒童…等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我,只是渴望能被愛罷了,但“憤怒”硬生生地在我身上留下,我沒用的缺陷。《 憤怒 》 崩潰是無聲的,當靠近終點時,總會鳴笛。 像在夢裡,無止盡地坐著同一班列車。 習慣望著窗外,內心總是恐懼著不斷被喚起的感受與回憶, 恐懼著什麼時候會鳴笛,恐懼著這班車不再來。 列車,匡噹!匡噹!恐懼被困在車輪的滾動裡,聽不見它的吶喊。 「匡噹」、「窗外」,是我們能一起聽見、望向的唯一..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2-02-23
動物是如何交流的呢 ? 動物如何交流 動物也會嘗試與人交流嗎?! 當然!! 動物王國的所有成員,都可以不使用任何明顯語言的情況下進行交流。 一些我們比較熟悉的,例如鯨魚、海豚、猩猩和大象,使用聲音或肢體語言。我們的寵物更是一直試圖與我們交流的絕佳例子。(甚至,寵物會教會照顧者如何讀取動物訊息。) 如果你有同伴動物,你可
Thumbnail
avatar
動物王國的狐狸與小王子
2021-12-07
新格友報到:是渴望出版?還是不務正業?敲打鍵盤時的「心流」狀態讓我至今仍嚮往不已。 但是,並非作家的我,每天仍花時間寫作,是否是「不務正業」?如此堅持,是否真有出版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鱷魚把拔
2021-10-30
寫給渴望被讚美的我們小時候,你很少機會被讚美。當大人說你很乖、很聽話時,你心里特別開心,彷彿這是你唯一的優點了。一直以來,你為這句讚美,順從他們的要求,努力做到他們要的樣子。可是,當他們失望時,你就責怪自己怎麼無法讓他們滿意?你害怕那個不乖、不聽話的你,再也沒有值得被欣賞的地方了,變成一個糟糕、沒有存在價值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