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寫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很期待聖誕節,因為可以寫好多卡片和收到好多卡片,那時的小學生很流行到處送卡片,我和妹妹會一起去附近書店,在那一條條擺滿卡片又張燈結綵很炫麗的走道穿梭著挑選喜歡的卡片,再抱著一堆卡片回家,細數著不能漏掉的人,想著用哪張寄給哪些人?卡片該寫些甚麼?在聖誕節倒數前開始分批作業,趕著將卡片寄出去,那該是我最早的自發性短文寫作了?
長大些,開始上課傳紙條,除了卡片外還寫信,我將那些微小心事和青春都一張張一封封仔細地收進漂亮鐵盒藏在衣櫃高處,以為這樣就能將過往秘密好好收藏。想不到在畢業好久後的某次聚會,和高中好友一起打開那些少年情懷總是詩的自以為紙條來看時,赫然發現當時說成多麼天大的事情和煩惱在現在只覺青澀且微不足道,甚至懷疑當時年紀小的我們只是不識愁滋味而強說愁,考試考差了,朋友不理我了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呢?在身上背負著更多成長帶來的責任後,那些煩惱早就不再困擾,早就不再是煩惱,我們現在有著太多太多真正的煩惱去煩(笑)。
網路發達後,沒有人再手寫信件卡片也不再搶家裡電話煲電話粥,簡訊和Lline方便到甚麼事情都可以處理,不需要郵差送信就馬上傳遞到該去的地方,我們甚至不再面對面也不再對話,就算這樣,打字傳簡訊都漸漸變得多餘-已讀不回甚至一個貼圖就是最好的回應了,大家就這樣似近又遠地保持著看起來朋友很多但實際上又無人可講的關係。
我也不例外,丟失很久的手寫卡片和寫信習慣,卻是在孩子出生後重新找回。為了讓他相信真的有聖誕老公公,為了讓他也有種期待,我開始挑卡片,寫卡片的習慣。又為了讓自己不會遺忘,我開始寫下一頁又一頁的育兒心事,為了跳脫那痛苦的職場霸凌迴圈,不再苦苦思索究竟自己哪裡做錯時,我選擇將這些親身經歷的光怪陸離轉化成一篇篇職場怪談,決心要自己寫完就抽離,重新出發不再回頭看。
妹妹總笑我文青,其實沒有,
一直以來我單純只是如實抒發心情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技術,有專業,有閱讀,有教養,也有拉拉雜雜的生活與工作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