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回顧 少女的「本本」時代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時,少女很流行寫「本本」(還有人記得這個嗎?🤣)

其實也就是現在講的「手帳」,看來復古就是流行呀!

那時沒有那麼多現成的小道具,像是印章、貼紙之類的,大部分人純憑手工和美感,紀錄日常。寫本本的少女們大多有個超級大的筆袋,裝了各式繽紛的筆。

看到同學除了記行事曆,還會把電影票根、車票、拍貼(少女必備呀)貼到本本裡,一年下來,一本厚到不行的小本子,在物理和心理意義上,都承載的回憶的重量!再加上筆袋和書,很難想像,當時的我們是如何健步如飛穿梭在街上趕公車、上補習班,經歷青春的。

我也跟流行買了一本,然後…到現在都沒寫完,它始終如初見般纖細🤣🤣🤣

很佩服能天天紀錄,而且寫得很美的人,除了美感,更重要的是對日常的仔細觀察和持之以恆的耐心呀!嗯,我都沒有!

出社會以後,在電腦時代裡,意外的,手寫的溫度又悄悄蔓延,有各式美麗的手帳以及電子手帳!可以輕鬆的紀錄生活,有了新工具加上新的筆記概念,還有很多免費教學影片可以參考(雖然筆記概念是輔助生活更有效益,但能寫得美美的才能吸引人持之以恆呀),重回本本時代好像沒那麼難了,再試一次吧,重溫少女時代。

大約從去年開始「比較」認真的紀錄生活,雖然個別來看一年下來也沒寫多少次,但整體而言,光食譜紀錄就有八篇,對一本行事曆到現在都沒寫完的我來說,真是可喜可賀的成長呀!

我想這大約就是累積的力量吧!有時候或許就是這樣,在執行當下其實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是做這個有什麼意義?但就是傻傻的做,然後記錄下來,不為了炫耀,只是單純的紀念此刻的自己





8會員
36內容數
終於放下工作,時間突然多了起來,發現除了工作,生活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偶爾畫畫,用插圖紀錄美好;偶爾拍照,用影像抓住時光;偶爾做菜,品味四季,偶爾⋯⋯。試著用文字留住這些偶爾,和我一起感受時光,慢慢向前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